close

 

從黑白沙漠回來之後,

旅程剩下最後的四天,

這四天也排的比較鬆散,所以四天就寫再一起囉!

別說我懶,真的沒東西寫,

逛街買東西你說有甚麼好寫的,

所以原諒我吧!

四天到處晃晃,沒在特別安排甚麼地方,

但還是必須先把未完成的景點走完。

 

開羅埃及博物館,世界上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

在開羅晃呀晃的,每天都會在博物館前晃,

直到回家前我才進去這座擁有古老館藏,死人也多的博物館,

博物館內嚴禁拍照,相機也在一進去就被收去保管了,

所以沒任何一張照片。

埃及博物館館外,外面那群排隊都是等待安檢的。

 

明明我就很早出門,為什麼還排在那麼多人之後,

這些旅行團幾點到的呀!

 

博館有兩處安檢的地方,

本來相機是放在小包包內的,

最後還是被查出來,拿去保管了,

以前是只要多買一張攝影門票就可以拍攝,

但現在埃及政府不削這些錢了,

可能覺得文物更重要吧!

所已全面禁止拍照,我想這樣也好,

真的可以好好保護國家文物,也是世界的文物。

 

博物館真的館藏真的讓我大大的傻眼,

帶著導覽書一樣一樣得找,

就好像自己在尋寶一樣,

沒多讀一些關於埃及博物館文物的故事,

錯失了許多精彩的地方,當然偷聽旅行團導遊的解說,

也是一個好辦法,

圖坦卡門是博物館的大重點,

當看到棺材時真的覺得好奢侈呀!

一層層都精緻到不行,

最重的是那黃金面具,

終於看到了真面目,圖片不知看了幾百次,

一位18歲的法老,就有這樣的規模,

那拉美西斯那幾位法老的陪葬品,

相信在來個幾間博物館都塞不下吧!

就這樣被盜墓賊給盜光了,不經也要憤怒一下,

讓我失去看到更多珍貴文化遺產的機會。

 

博物館也藏著很多死人,也就是歷代法老木乃伊,

但是要加收100埃鎊,我花不下手,

在路克索也看到了幾具木乃伊,我想應該差不多,

所以想一睹法老的真面目,大家親自去一趟吧!

 

要好好把博物館看完,我相信一天也不夠,

有太多故事在這裡了,我相信也更多的文物未被發現,

前陣子埃及艷后的文物被發現,

讓我也很期待看到這些文物的出土,

但沒冷氣的埃及博物館還是讓我傻了眼,

所以裡面外面一樣熱,早點去逛,才不會中暑。

 

罕哈利利旁的另一條市集。

 

接著是來到埃及一定會來的,

買東西的好地方,

要說好地方嗎?真的要看自己的功力耶!

罕哈利利,開羅非常有名的市集,

我承認我花了不少錢在這裡,

埃及有名的東西皆可以在這條街買到,

不好意思顧著買東西,這裡的照片也很少。




罕哈利利步行街。

 

在這裡最記得的就是,

我看到一條很好看得浴巾,

開口問老闆價錢,

「這條多少錢?」

60埃鎊。」

開始一場廝殺戰,

最後我用35埃鎊買到了這條巨大的浴巾,

真的是巨大唷!

 

就這樣想想,剩下的錢再買一條吧!

看到一家賣一樣的浴巾,

開口問老闆價錢,

「這條多少錢?」

180埃鎊。」

我以為我聽錯了,又問了一次。

「多少?」

180。」

老闆又重複了一樣的價錢,

我開始大笑,直接砍我想要價錢。

35埃磅。」

老闆用手比了一下旁邊,一條縮小版的浴巾,

35埃鎊只能買小條的。」

繼續堅持我的價錢,老闆說不賣,

我有點生氣,覺得這樣不合理的價錢他也開得出來,

我拿出了我剛剛買的巨大版浴巾,對著老闆說,

「我這條剛剛買才35,你要賣我180,你是瘋了嗎?」

老闆被我的巨大版浴巾嚇到了,

接著我就被趕出店了,

哈哈,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太危險了,

如果老闆一不爽,號召左右鄰居我可能走不出那條街,

但是埃及這樣坑人不手軟的方式,到處都看的見,

所以買的爽不爽真的要看各人的功力。


晚上的罕哈利利。



超帥的賣餅方式,頭頂功夫了得。


 

埃及人的午餐,吃起來的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但我不愛,因為好多樣是我不喜歡吃的。

 

 

突然發現,寫好多了,

那就分上下集,來去改個標題吧!

 

對了,罕哈利利早上十點之後是最多人的時候,

所以要小心扒手,

好啦!因為有被偷東西的經驗才跟大家說,

還好裡面沒什麼錢,真是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