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 time (19)  

早上四點多未開門的辦公室

 

上一篇關於Oven的部份不小心就說了一堆,

這篇就一口氣說完其它的工作部分

 

Packing(女生為主)

 

簡單來說:

前置作業(把包裝盒先準備好或是貼上有效日期)~

產品放到生產線~檢查日期是否有印在包裝上(有些是機器印有些需要人工)~

裝箱或裝袋~封箱(只是放進機器裡就好簡單輕鬆)~

 

整個部門人數最多的一個Team

除了少數操作機器和搬重物的男生除外,

Packing基本上都是女生,

Cookie Time除了包裝餅乾之外,

還有另一條包裝生產線,

專門包裝BUMPER BAROSM

這條包裝生產線只有早班的Packing會接觸到,

在晚班包裝之前這條線就結束了。

 

早班包裝餅乾得部分都是由正職的柬埔寨人在做,

而Working holiday得我們就是包裝BUMPER BAROSM

基本上工作算輕鬆,但站久了腳和肩膀會痠是一定的,

外加BUMPER BAROSM生產線的Leader常忘記給Smoke Call的時間,

基本上工作內容就是這條生產線,

偶爾被叫去幫忙餅乾一下子,

而早班男生在自己部門結束工作之後,

就會窩到這裡幫忙包裝,增加自己的時數,

如果餅乾生產線提早結束,

柬埔寨正職就會過來搶工作,

男生就會被要求下班(沒辦法誰叫包裝線最大頭頭是柬埔寨人),

早班包裝的工作就是這樣。

 

晚班包裝就是全部在聖誕節餅乾了,

差不多也是像BUMPER BAROSM生產線一樣,

當然工作內容多少不一樣,產品也不一樣,

餅乾種類比較多,所以通常上班時間也比較常一點,

而對晚班的包裝不是很了解,

我想跟早班也差不了多少啦!

但餅乾的生產線有時速度真的很快,

被調去餅乾支援的女生朋友,

前半個小時還會有笑容,

但通常半小時之後臉都很臭,

因為餅乾太多來不及處理,

基本上包裝是算整個Cookie Time裡最輕鬆的工作了,

當然整條線上一定還會有更辛苦或更輕鬆的工作,

但站久了腳、手和肩膀痠痛是一定要的,

所以建議男生女生來打工渡假前先有適度的運動,

這樣工作下來才不會全身痠痛到不行。

 

Mixing

 

簡單來說

攪拌桶放如奶油、白糖、黃塘(簡單吧!!)~

 

別以為這樣一點都不累,

老是抱怨我在Oven工作有多累,

Mixing部門的朋友也說他很累,

心理想到底有多累呀?不過就是把糖放到桶子裡,

被調去幫忙之後我知道了,

朋友的累也是累積起來的,

早上四點半上班先去冷凍室處理蛋液,

做一些前置作業,之後就是Cookie Time囉!

 

Cookie Time每天要製造的餅乾數量和種類不同,

有時後一天要做一百多個Mixing

而一桶Mixing需要奶油十一公斤、黃糖七或八公斤、白糖七或八公斤,

所以一桶Mixing就要勺子一勺勺的處理,

白糖還好,但黃糖較黏,需要用較多力氣,

所以一桶Mixing兩種糖加起來就要十來勺,

外加還要補糖,一包二十公斤,

而奶油則是有機器代勞,但當機器裡的奶油沒了,

還是必需人去補,一箱二十五公斤,

想像一下當你已經連續處理了幾個Mixing然後要在去搬糖、奶油,

手有時候真的就軟了,

外加前輩盯著你看,三不五時就叫你Hurry up

然後有些餅乾不用黃糖要白糖,或是不用白糖要黃糖,

常常一忙加錯,前輩都是會搖頭嘆氣外加一個Fucking給你,

所以手痠肩痛少許心理壓力是一定的,

Mixing最大的好處就是休息和午餐時間都比別人長很多,

前輩少數時間會機歪一下之外是個很不錯的Team

結束工作也最早,就可以最早到包裝線上幫忙,

因為有時包裝線人太多,晚去就會沒位置,

只能回家囉!

以上就是白天Mixing的工作囉!(晚班也差不多,我想啦!!)

 

Weight up

要看你是在哪裡秤重,

如果是在白天班生產BUMPER BAROSM地方,

還是在材料室(這裡根本是天堂)。

 

簡單來說

1、生產BUMPER BAROSM的部門…

把攪拌好產品依照重量放到烤盤上(就這樣)~

接下來會有其它人員加工處理。

 

2、在材料室裡…

   把明天需要用到的材料先一包包的一比例和重量包裝好(就這樣)~  

   明天就可以直接使用。

 

Weight up的工作其實沒啥好說明的,

真的很簡單的都在秤重而已,

除了生產的秤重是每天要做得之外,

材料室裡的秤重工作基本上當地年紀較大的kiwi在做的,

因為這個工作較輕鬆,但也要扛一、二十公斤的材料,

除非有老kiwi請假,或是其它部門把他們調去支援,

不然沒機會做這項工作,

但如果你被主管調去幫忙一次,又表現的不差,

之後到材料室裡幫忙的工作就都是你的了,

材料室裡有哪些工作,容我賣個小關子,下一篇解答,

所以秤重的工作就是把明天需要用到的材料一包包秤好即可,

我愛這份工作。

 

cookie time (29)  

材料室推滿著各種原料

 

QC

 

簡單來說,

固定時間到生產線拿取樣品去做測試或檢測產品…

 

認識一位晚班女生是在做這份的工作,

從她的笑容來說我想QC應該是份愉快的工作,

白斑的QC常看她走來走去,

到處取樣品然後進辦公室,

沒多久又到處取樣品進辦公室,

就這樣取樣品進辦公室,

在去取另一項產品的樣品,

對QC的認識不多,工作是不是就是這樣輕鬆我也不知道,

我想跟其它的工作來說相對的是輕鬆的,

食品相關科系得到這份工作的機會較多。

 

Cleaning

 

簡單來說

就是打掃工廠囉!(夠簡單吧~)

老實說我沒看到有Working holiday在做這份工作,

所以也不知道工作內容,

我想掃工廠的機器和場地應該也是份苦差事,

不要輕易嘗試。

 

以上就是整個Cookie Time的工最內容,

明年有啥變動我不知道,

但我想就是這樣子了,

願你得到心裡想的工作或是我認為在天堂的工作。

 

Recycle

 

這份工作是我在Cookie Time做過最奇妙的工作,

工作內容就是回收紙箱,

Cookie Time每天產生的紙箱數量真的很多,

所以有一台機器專門在壓縮這些紙箱和綑綁,

那天,一大早我就被調到包裝線上,

正想著今天終於可以放空腦子了,

沒想到我連手都還沒做熱,

就被整個工廠最大的主管叫出去,

開始教我如何使用這台紙箱壓縮機器,

當時心裡想著,為啥又是我被叫去做奇怪的工作,

我也想在包裝線上放空腦子呀!

在兩次的教學之後主管就丟下我一個人面對十幾大箱的廢紙,

他走之前還說這個可以讓我忙到下午兩、三點了,

就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當時是早上七點多,

我錯愕著面對紙箱,看像下著毛毛雨的天空,

繼續想著為啥又是我,真的好衰,

但不做紙箱不會自己變少也不會自己捆綁好,

慢慢的做也沒追趕,突然覺得這是份好工作耶!

大主管只回來問我有問題嗎?叫我看時間自己去休息,

平常這位主管可是嚴厲管控休息時間的人,

休息時間自己控制真是好,

就這樣放我一個人工作到下班,

這工作平常是由一位開升降機的kiwi整裡,

他也非常友善超愛功夫電影,

但他要開升降機幫大家從倉庫拿東西,

又要把到貨的材料放好,根本沒時間去管甚麼紙箱,

累積太多紙箱之後,主管就會找人幫忙做這份工作,

一開始覺得是苦差事,

但真正了解學會機器的操作之後,

這是份不錯的工作,

總之Cookie Time真的是給我很多不同的工作體驗,

可惜的是沒機會站上餅乾包裝線上體驗,

這是我在Cookie Time在大的小遺憾

 

cookie time (15)

就是利用這台機器把紙箱壓縮之後綑綁,聰明的亞洲人做起來簡單啦!!

 

cookie time (16)

 這些就是我必需完成的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