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知道里斯本是個山城, 

等我出了地鐵站之後,

才發現這個山成可怕的地方,

為了找住宿我們必須每條路都去走走,

但那些路的高低起伏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是誰當初會把首都建在這裡呀?

為什麼不選一塊平一以點的地方呀?

一連串的疑問隨著我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慢慢的冒出來,

連出個地鐵站都要搭好幾段的手扶梯,

我和夥伴們討論,像里斯本這種地方,

如果老了才來,一定會走不動的,

所以我很佩服這裡的老人家,

每天可以這樣的走,這些上上下下斜坡真的很厲害,

有些地方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好好去一下才行。

 

小黃電車及聖朱司塔電梯~

 

住宿的地方搞定之後,

決定先搭28號小黃電車去阿爾法馬區(Alfama)看看

Alfama可以說是里斯本庶民生活的代表區域了,

由於這邊幸運地躲過了里斯本大震災的摧殘,

因此保留了許多如聖喬治城的古老建築和彎曲狹窄的巷道,

又因為地勢關係一邊面河一邊面市中心,

造就了許多視野絕佳的觀景台,

搭上28小黃電車,一整個就是興奮,

這樣的場景好想是從電影裡才看的到的景像,

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不同的年代一樣,

沿路經過大教堂、太陽門廣場這些景點,

當然當時我的心幾乎都在這台電車上,

對於外面的景點好像沒太特別的關心,

當電車往最高點開時,

有些路段電車離路旁房屋牆壁大概只有十幾公分的距離,

而人行就要非常注意自己與電車的距離了。

 

 

一覽無遺的里斯本~

 

搭乘28小黃電車蜿蜒進入Alfama區的羊腸小徑,

我想隨性每一站下車都有應該會有令人驚喜的光景,

來到電車的最高點Graça

先在一間華人開的水果店買了水果,

在從Graça電車站步行三分鐘至Senhora do Monte廣場,

這邊可以眺望425日 大橋及里斯本舊市區唷!

沿山坡而建的里斯本市區,

在這裡可一覽無遺,更可以感受到里斯本山城的魅力。

 

老人與里斯本山城感覺好和諧~

 

接著慢慢開始往山下走,

慢慢體驗整個Alfama區,

看著來來往往的小黃,還是很新鮮,

Alfama區躲過大地震的影響,

真的保留葡萄牙的歷史,

這天很隨興的到處走走晃晃,

沒想到這麼快就走回市中心了,

回到市中心,人來人往讓里斯本熱鬧非凡,

而我們的眼睛則是注意著那櫥窗內的葡式蛋塔,

雖然知道貝倫區有間百年老店,

但還是迫不及待的想一嚐為快,

與台灣的蛋塔真的不一樣,

葡萄牙的蛋塔酥皮像是千層派的感覺,

葡萄牙的蛋塔比台灣更填一點,

但贏台灣的一點是,這裡的蛋塔冷掉也很好吃,

改天去吃百年老店在比較一下。

 

我記得左邊是商業廣場吧!!~

歐洲的家庭生活~

小黃電車駕駛和葡式蛋塔吸引著我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