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十七個小時的飛行,終於站在法老王的領土了,

ㄧ開始的擔心和害怕在瞬間都轉換成興奮了(這是還沒出關的心情)

很簡單的就買到了VISA,真的很簡就買到了,

走出關,前方就是行李的迴轉盤,機場也太小了吧!

轉盤轉了將近二十分鐘,我依然沒看我那要陪我ㄧ個多月的背包,

等到機場服務員來問我話,我才真正醒悟,背包遺失了。

遺失遺失遺失了,

如果當時我可以替自己上字幕的話,遺失兩個字應該會大大的出現在我頭上吧!

第一次碰到行李遺失的情況,我和姑姑還真的有點傻眼,

服務員叫我們跟他走,先叫我們填ㄧ些表格,

然後就是我的英語大考驗了,開始批哩啪拉的說一堆,

就像是老師再考對話一樣,然後要我填住宿飯店的地址,

哪來的住宿地址呀!只能把可能會去住的旅館地址給他,

因為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所以我ㄧ直很不放心的問了很多問題,

服務人員一直給我堅定的答案,Don’t worry Don’t worry的跟我說,

也就這樣我的背包給我了在埃及行第一個大考驗,自己跑去流浪了,

心情非常非常的沮喪步出機場,

當下真的很想很想回台灣,但旅行開始了,

走出機場,詢著網路找來的資料,找到公車站,

ㄧ堆毛毛蟲就出現在眼前,拿著阿拉伯文的對照表,

戰戰兢兢的對著公車號碼,又戰戰兢兢的問了司機,

然後戰戰兢兢的上了車,空蕩蕩的車裡,

讓我們整個精神都緊繃了起來,

十分鐘過後人開始上車,路上人車也多了起來,

心情也才放鬆了許多,

四十分鐘後,公車停在高架橋下,ㄧ棟紅色建築物後面,

然後開始了我們尋找旅館的兩個小時,

在開羅需要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過馬路,

車子間會有默契的行走,但要過馬路就要抓好時機,

眼明腳快的走到對街去,每次就像拿生命開玩笑一樣,

不會過馬路,在埃及是無法生存的。

 

開羅小旅館藏身之處,如果沒去到開羅的人真的很難理解,

也就是這樣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找旅館,

第一間,因為需要可以幫我打電話到機場溝通行李的人,

但這間的老闆臉臭的哩,所以我們換間,

尋找大家推薦的Paris Hotel

找了老半天,就是不見鬼影,

最後警察出動了,請當地民眾帶我們去找,

才發現旅館的,

終於,Paris Hotel的人很好,

ㄧ安頓下來,就請他幫我們打電話給航空公司,

當然航空公司還是說要繼續等,所以背包還是流浪中。

 

雖然背包還是流浪中,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決定先去辦國際學生證,來到家裡旁邊的地鐵站,

人多ㄧ定要的,人擠人也一定要的,

車來了,擠不上去,

下一班,老樣子,

終於,我知道了,我來到一個比大陸還落後的城市了,

等擠出地鐵站到達地面,全身也濕了,

辦國際學生證,再這途中碰見了第一位天使,

ㄧ路帶我們去找辦國際學生證的地方,

如果沒他的幫助,我想就算多找兩個小時我都找不到吧!

 

剛剛還很和善的天氣,現在卻變成無情的傢伙,

這樣的熱情溫度,真的讓人吃不消,

來到拉美西斯火車站(開羅火車站)

繼續我們的下一個任務,買火車票,

從買車票到我們拿到票已經是兩個小時候的事了,

這個窗口換到另一個窗口,然後被趕回第一個窗口,

售票員就是很害怕面對我們一樣,

終於,有個懂英文的主管賣票給我們了,

唉!亞斯文火車票得來不易呀!

 

因為行李不見了,就到車站外買衣服吧!

第一攤我殺了老半天,答應要賣我,

等到我要付錢時又不肯了,

最後我在路邊ㄧ位阿伯小攤子買了兩件衣服,

才花了90快台幣,好穿到不行,

晚餐吃了當地人的小吃,

可能今天太累了,覺得一點也不好吃,

總之,埃及的第一天就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要忘記真的很難,期望我那偷跑去玩的行李能會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