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rovnik  

家人一起的旅行,是我最珍惜的時光

 

亞得里亞海最美的一顆珍珠,最耀眼的一個城市,

我的旅行記憶中,Dubrovnik的紅屋頂是這裡的記號

湛藍的亞得里亞海讓這座城市發亮,

從Spilt來到這裡雖然舟車勞頓外加飢餓,

一切都值得吧?

 Dubrovnik  

檢查過沒多久後來到這個休息站,一看到台灣國旗就好奇的看了看,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啥掛國旗,但裡面真的賣很多台灣的商品,不管怎樣看到台灣國旗就覺得親切。

 

Spilt來到這裡必須經過波赫的土地所以護照檢查是一定要的,

只是又莫名其妙的覺得一個國家把另一個國家的領土給切開了,

現在時刻,巴爾幹已經不在烽火連天,

雖然治安方面多少還是有點疑慮,旅行到今天還是讓人覺得安心。

 

亞得里亞海的湛藍讓人心情自然愉悅,

來的這天是個大旺季,價格當然是最大的敵人,

在亞得里亞海的這兩天我們住的並不好,所以就不特別去推薦了。

 

 

民宿包含了接送,不然背著大包走上有點高度的住處真的會往生,

到達民宿時,氣溫在38度上下跑,

老闆把餅乾和萊姆汁讓我們活了過來,

引領我們到房間之後,直到退房才看到老闆,

住處旁邊有著小小的葡萄藤架,

雖然我迫不及待的想去一窺古城,

正午的天氣讓我寧願稍微緩一下,

一家人坐在葡萄藤架吃著水果聊著天,

這樣的旅行時光每次回想都讓我深深感動,

聊著在台灣的工作和生活及想法,

透過這樣的交流讓每個人更了解彼此,當然也包含了夥伴們。

 

一直休息到傍晚四點我們才踏上往古城路上,

民宿在高處,剛好可以望遠,

馬上亞得里亞海的湛藍就出現在眼前,

那紅得發亮的古城房頂當然耀眼著,

今天只是大概走一下,感受一下,

明天一整天才是我們的重頭戲,

沿路穿過小巷,家家戶戶的葡萄藤爬在頭上,

讓炎熱的天氣降了點溫,轉個彎景緻又有變換,

遠遠望去整座古城的紅屋頂真的活力十足,

從民宿走到古城要花不少時間,

太陽看似已經準備下班狀態,只好沿著城牆外走走看看,

如果住在城裡晚上應該也是熱鬧非凡吧!

Dubrovnik

穿過小巷,這樣的綠色隧道讓人涼過很多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亞得里亞海的一顆珍珠,從旅遊書跳出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Dubrovnik 

海水無時無刻都這麼湛藍嗎?

Dubrovnik

紅瓦屋頂是它最大的象徵,也是最美的地方

Dubrovnik

搭纜車可以讓你登上更高的地方看向更遠

Dubrovnik

 

還好在落日之前回家,才可以看到亞得里亞海的夕陽

Dubrovnik   

當有人跟我說看過淡紫色的夕陽時我絕對不相信,現在我信了

 

早晨天空藍,亞得里亞海更藍,

收拾好行李之後,朝著古城前進,

晚上要搭十點半的夜車前往賽拉耶佛,

沒辦法房租太貴,搭夜車又可以省下一晚的錢,

常常是背包客的首選。

 

進古城之前,旁邊的碉堡可以登高望遠當然不能錯過,

所以一直往上爬也從旁邊看看古城,

對於海水的藍顏色真的讓人想跳下去,

進入古城,人潮已經多到不行,

氣溫在十點以後急速上升讓人有點吃不消,

一進古城一個大水池立即讓人為過去看看,

許多旅人已經圍坐在水邊上或是拿寶特瓶裝水喝,

大歐諾弗利歐水池原本有兩層因地震所毀

保存了被地震所毀之後的樣子,

雖然16到出水孔有些已經沒水了,

但大家還是喜歡以他為據點歇息一下。

Dubrovnik

Dubrovnik

真的好藍,可以這樣划著小船太享受了

Dubrovnik  

太陽還未真正照亮這片橘紅色

Dubrovnik

望遠的好處就是比基女郎絕對不會知道你在拍她

Dubrovnik

進入城內必經的城門入口,一樣有兩層做防禦

Dubrovnik

大歐諾弗利歐水池,休息喝水補充水源的好地方

Dubrovnik

史特拉敦大道,城內最熱鬧的一條街道

Dubrovnik

曬成古銅色的漂亮女孩

Dubrovnik

史特拉敦大道旁的建築,沒有華麗的雕刻,我更喜歡這種原石鋪設的自然感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對奧蘭多柱行注目禮,Dubrovnik的大英雄

Dubrovnik

來到鐘樓前方,奧蘭多柱前,這裡又是旅人休息的另一片天地

Dubrovnik

Dubrovnik

不管走到哪裡,教堂前的階梯都是好的休息處所

Dubrovnik

小貓咪的慵懶讓我好羨慕

Dubrovnik

真的忘了他是誰?你是誰呀?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主街道走完之後,穿梭在小巷弄間是我們更愛的一件事

Dubrovnik

 

                  

Dubrovnik

岡朵立廣場前的階梯,讓人腳軟呀!

Dubrovnik

水族館前招牌

Dubrovnik 

走到城內來到了小型碼頭

Dubrovnik

一定要擠這麼多人嗎?讓我一點都沒想上船的慾望

Dubrovnik

雕刻不算華麗,但依舊精緻

Dubrovnik

Dubrovnik

 

我有抬頭看他在拍什麼,但看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

 

Dubrovnik   

古城的另一個城門,聽說以前夜晚時木橋會升上來

 

沿著主街道走,人潮沒有斷過,

郵輪團也相繼報到讓這裡人山人海,

卻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這就是這個古城的活力,

兩邊的建築窗戶都有一致性,讓人覺得整齊劃一,

古城範圍滿寬的,在裡面走走看看是需要個大半天的,

古城的標誌性建築或雕像建議大家走一遍之後在上城牆去,

當你在城牆上向下看時會更有印象和知道走到哪裡了,

登城牆費用不低,但來了不上去看看總是有些可惜,

所以決議還是要登城牆望遠一下。

 

請盡量不要在十點到三點前上城牆,

城牆上沒啥可以遮陰的,所以曬成人乾是有可能的,

選在下午三點左右上去,太陽一樣還是很熱辣,

起碼此時已經有風在吹,多少減低了一點點悶熱的狀況,

一上城牆馬上就覺得這錢花的值得,

一整片的紅馬上在你眼前展開,紅瓦屋頂Dubrovnik的象徵

每走過一處向下望去,早上自己的足跡正在這裡,

只是用不同的角度在一次的見證歷史和遺跡,

印象都讓人會更加深刻的,

告訴你另一個登高望遠的好處,

就是無所不在的比基尼女郎和身材壯碩的猛男,

亞得里亞海有他們更加耀眼了。

 

轉整個古城最少需要一個半小時,

我們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當走下城牆時已經下午五點了,

還有一個小景點我一直沒看到,

在下城牆時我終於發現到了,

當然也要試試我的身手一下。

Dubrovnik

準備繞城牆一圈囉!門票是一定要買的

Dubrovnik

一上城牆,克羅埃西亞的國旗出現眼前,在藍天襯底下還滿漂亮的

Dubrovnik

主街史特拉敦,好像隨時都這麼多人

Dubrovnik

undefined

一個排水系統還真受大家的喜愛,因為水喝起來真的很冰涼

Dubrovnik DSC_4232.jpg

影子總是伴隨著我們,旅伴也是

Dubrovnik    

果然上來是值得的,這片橘紅需要太陽的照耀

Dubrovnik Dubrovnik 

小小的窗口望出去,都是一幅美麗的景致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走沒四分之一亞得里亞海整片的藍就出現了,原來這就是在城內看不到的景致

Dubrovnik  Dubrovnik

年輕人的另一個天堂,私房景點

Dubrovnik

是不是天堂呀!

Dubrovnik

城牆上雕堡

Dubrovnik

過了用餐時間,觀光客都跑到海邊了吧

Dubrovnik

三座小鐘讓我想到了希臘,何時我會到那?

Dubrovnik

你看吧!我說大家都到海邊去了

Dubrovnik

Dubrovnik

原來近看紅瓦屋頂是這樣,還是遠看的美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Dubrovnik

下城牆前,這座古城展現它最美的地方

Dubrovnik

這張照片讓相機戴了墨鏡,紫色和紅色真的很配

Dubrovnik

小貓咪告訴你出口往哪走

Dubrovnik

終於找到你了,讓我征服你吧!

Dubrovnik

脫鞋子作弊,下去換專業的來

Dubrovnik

看吧!還可以看鏡頭,帥氣多了...^^"

以前聽說這顆小石頭是專門給男生吸引女生用的,男生會站在上面然後邊脫上衣,引起女生的注意...

老實說好無聊的故事,但要站在這裡真的很難,石頭光滑外加下斜所以不好站,我沒誇我很厲害唷!!哈哈...

Dubrovnik

單看他真的很可愛呀!

 

Dubrovnik真的是個可以好好放鬆的城市

相對的消費會高一點,如果不是節省的包包的話,

物價絕對沒有西歐高,還是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的,

紅瓦屋頂是我對Dubrovnik最大印象

也是最美的景致,亞得里亞海的珍珠當之無愧,

只是想到要搭十個小時的夜巴士,就讓人提不起勁…

Dubrovnik

最後跟這一片紅屋頂和湛藍的亞得里亞海說再見了...

 

P.S 老實說景點教堂什麼的我記不起來了,當下雖然我會去記這些故事和歷史,

但旅行回來之後故事也就被拋諸腦後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出發前要了解一下當地歷史和故事,

景點看起來有趣很多,回憶當然也會更多,起碼現在我看到照片還會記得一些些東西,慚愧…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