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

 

峽灣行程對我來說的吸引力真的不大,

又沒趕上時間參加過夜的行程,

但聽說Te Anau到米佛的這段路程卻是漂亮的讓人驚嘆,

所以為了這段公路還是參加了米佛的峽灣行程,

從皇后鎮一大早六點半出發,

來到Te Anau休息一下,輪船公司在接一批遊客,

正式踏上了米佛峽灣的行程,

這是我第二次住來到Te Anau了,

但第二次我還是以路過的姿態,

沒有好好的看看這個小鎮。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天氣陰陰的,但這群牛羊過的真幸福

 

冬天的時節還好沒下大雪讓行程停止,

一路上天氣陰陰的讓我不免有點擔心,

紐西蘭美的地方就在於天氣變化之大,

原本的陰天很快就被大太陽給趕跑了,

一路上的景色因為雪而有了更多的變化,

住了紐西蘭一年多對於下雪的期待值當然沒有這麼高了,

司機在一個小小平原放我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同團有著世界各地的朋友,看到雪開心的合影打雪戰,

想著當初我第一次來到紐西蘭看到下雪也是這樣的心情。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大家拍照拍得很開心,最高的那位就是我的駕駛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一望無際的雪原景色

Milford Sound

一草一木經過雪的裝飾也變了景色

  

沿途的景致變化很多,

在進入峽灣之前司機放我們在最後一個小景點Mirror Lake,

湖面不寬,這個景色真的要看運氣,

只要一絲毫的風吹,這裡的景色就大大的打折,

還好運氣一直還不錯,湖面靜止,

景色印照在湖面上,就像湖裡有著有相同的景色一樣,

周邊的植物因為雪也被添上特別的裝飾,

這是個可遇不可求的小小景色。

Milford Sound

距離路程五分鐘,又近又美景點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有一點點的風景色就沒這麼漂亮了

Milford Sound

湖裡的景色好像被加深了一樣

Milford Sound  

鏡湖的風平浪靜,讓整個山中景色都有了另一面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樹葉也因為有了雪景變得不一樣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紐西蘭特有KEA,鸚鵡完全不怕人,羽毛顏色很漂亮

Milford Sound

沿途景色真的很壯麗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過了這個隧道,米佛峽灣就快到了

   

來到米佛峽灣之後開始了峽灣的行程,

遊船公司其實很貼心有免費的茶和咖啡,

因為冬天的關係這裡真的很冷,

當然船上有賣一些小東西可以吃,

所以不用擔心會挨餓,

沿途除了拍拍照,我想的比較多的是這一年多在紐的生活,

回憶著一年多前的擔心受怕,到一年多後的旅途結束,

這段時間有無成長,我想成長好像是一定的,

因為你被逼著決定很多事情,

被逼著改變生活態度和步伐,

更多的是人生有多少一年可以這樣,

由你自己去選擇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在米佛的船上想著這些,回憶滿滿,

可不可以滿足的回家了,

我想應該要回到台灣我才知道是否滿足了?

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的入口處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所有的船公司都從這裡出發

Milford Sound

果然景色沒有騙人

Milford Sound

搭船啦!

Milford Sound

碼頭的景色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出航啦!太陽一照身體都暖了起來

Milford Sound

出航沒多久海豚就陪在旁邊了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景觀真的很不錯,台灣真的看不到的景致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船長真的把船開到瀑布底下了,如果船越小靠的越近

 

峽灣的行程大約在一個多小時左右,

沿途景致變化不大,景致絕對是台灣看不到的

而且海豹海豚絕對陪著你,

所以還是值得來看看的,

回程不曉得大家是因為累了?

還是因為捨不得這片風景,車上安靜…

回到皇后鎮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這樣的整整一天的行程個人覺得划算,

以紐西蘭活動都貴的要命的情況下,

峽灣行程算是親民的了,

如果有更高的預算,推薦參加峽灣的過夜行程,

有參加的朋友都說比單純得峽灣行程好玩很多,

不管怎樣米佛的路途風景絕對是最大的附加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