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 job

天還未亮,我的工作就準備開始了

kiwi job

kiwi job

kiwi job

kiwi job  

燈開了,但大家還不想工作都躲在休息室

kiwi job

每天的標準配備

 kiwi job  

這個白板告訴我們今天有多少量要做,工作基本會到幾點

 

如果真的想要到奇異果包裝廠工作,

就要做好手腳要快的心理準備,

在紐西蘭工作好像都需要具備這一樣資質,

不管是什麼工作多做幾次一定會上手,

所以不要去抱怨這工作的好與壞,上手了也就可以開心的過三個月,

當然如果工作會危害到你的健康,那就一定要大聲說出來,

不要悶著,因為沒有人會知道你心裡的想法。

來到奇異果包裝廠,一定會被前被指點哪個工作輕鬆,

但前輩說輕鬆的工作未必適合你,

因為大小廠工作環境都會隨著改變的,

所以選一個你喜歡也最適應的,因為工作真的都不輕鬆。

 

 kiwi job 

每天挑的量及大家當天工作下的質與量都會做統計,紅色代表當天速度及質量很好

kiwi job  

2012年整個季節我們團隊共挑選了10569Bins,

工作353小時和包裝了954147箱奇異果。

 

Grading

薪水通常最高,會比其它幾項工作多出一塊錢,

不要小看這一塊錢,等到發薪水時就可以馬上感覺出來,

枯燥乏味的工作,但當你上手之後也就不一樣了,

奇異果的Grading讓我有點無法適應,

因為主管的標準每天都在變,變的比櫻桃還兇,

所以我喜歡被調到Packing工作,

不外乎就是奇異果的大小和形狀,有無損傷等等

累人的是長時間的站立,有台灣朋友因為感冒外加沒早餐,

就這樣昏倒在Grading的機器上,

嚇壞了當時整個工作團隊,所以多少吃點最重要。

kiwi job

奇異果就是從這裡進來,開始摧殘我們的

 kiwi job

兩個一條線或有時好果量就會一人一條

 kiwi job

滿滿的奇異果看似漂亮,但要挑起來的很多

 

Packing

手腳快就難不倒你,這個工作速度就是為亞洲人設計的,

當果量大時歐美人絕對都是站在你背後的,幫你整理箱子,

因為他們絕對沒機器快,常常讓水果掉一地,

當主管生氣質問,他們兩手一攤也沒辦法,

亞洲人卻會覺得讓水果掉在地上或比機器滿簡直就是恥辱,

所以絕對拿上命去拼,整個工作下來手一定會被紙箱割的到處都是傷口,

甚至染血到奇異果上,這就是亞洲人的工作態度,

有時當自己贏過機器出果量時,竟然驕傲無比,

真是個神經病的民族,當然主管不會過你,

他會偷偷把出果量再調快一點,直到你也爆果他才會甘願,

然後就默默走到你旁邊開玩笑的說著,

可以更快嗎?但畢竟不是機器人所以投降吧!

kiwi job

挑選好的奇異果就是從這裡開始進入包裝線上

kiwi job

包裝線上的大家認真工作

kiwi job

等待奇異果一顆顆像水一樣滾出來

kiwi job   

出來了手腳要夠快,才能讓它們一顆顆躺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

 

Boxer

這是我最討厭的工作了,

比其它兩個還累,外加壓力大,

工作難嗎?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需要把箱子鋪上袋子,放上輸送帶即可,

DMS這個廠的工作環境太窄,一個人需要負擔的包裝線太多,

所以常常工作兩個小時下來,讓我覺得好像工作了一天,

如果第一天就待在這裡或許我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做過其他工作內容之後就覺得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前輩口中輕鬆的工作,在我眼裡卻是累死人的工作。

kiwi job

箱子從這裡進來,但要一箱一箱的鋪上袋子

kiwi job

kiwi job  

照片右邊就是Boxer的工作環境

Sticker

當包裝好的奇異果往後面推,

就會有人在每一箱奇異果上貼上貼紙,

這箱奇異果即將運到哪個國家,

看到只需要貼貼紙大家一定想這是最簡單的工作了,

但這個工作只給男生做,因為貼完貼紙後,

他們要把一箱一箱的奇異果搬到後面的木板上,

疊起來都要兩個人高了,所以對女生來說是件吃力的工作,

當工作到中期時,撐下去的Sticker肩膀一定都會有貼布,

所以沒有一項工作是輕鬆的,自己的心態調整最重要。

kiwi job

一箱都會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身分證,說明尺寸和編號

kiwi job

kiwi job   

要疊這麼高所以真的需要力氣 

 kiwi job

每天的最後一箱會亮紅燈告訴大家下班時間到囉!

kiwi job last night

每個人都有一份小禮物

kiwi job last night

kiwi job last night

kiwi job last night

kiwi job last night  

最後一天包裝場請大家吃一頓好的,外加到酒吧喝幾杯。

kiwi job

雖然不是錢錢但可以感受到包裝場的貼心,這是我在櫻桃場沒有的體驗

kiwi job

再一起工作的三個月的亞洲朋友

kiwi job

辛苦啦!奇異果季節的結束也代表我的打工度假到了尾聲

 

在奇異果季節中,我覺得最辛苦的時間就是等工作的日子,

另外就是冬天早起的日子,最常在這個時間問自己為什麼而來,

但很快的我也可以找到安慰我自己的話語,

現在回想起來,這些工作經驗和這一年多的時光千金難買呀!

年輕人,不要因為要賺錢而去打工渡假,

想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點上更美麗的色彩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