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ckiand Zoo  

一行人對奧克蘭真的沒啥概念,

所以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翻開LP,

突然有人提議想去動物園,所以動物園變成我們在奧克蘭重要的回憶之一。

 

前往動物園前,我們還是去了觀光客必去的德文港,

帆船之都果然就是不同凡響,看著碼頭上的帆船,

不禁讓羨慕在這裡出生的小鬼們,一樣四面環海的台灣,

紐西蘭與海洋的關係很親近,相反的台灣人卻陌生很多,

這個想法在往後幾天更加證實了。

DSCN4904.JPG

DSCN4906.JPG

學校帶著小朋友騎腳踏車,在台灣好像沒這樣過

DSCN4911.JPG

可能是弟兄走了,還是在悼念某一個事情吧!

DSCN4932.JPG  

不知有多少船是台灣產的

 

奧克蘭動物園距離市區有段距離,

為什麼想來動物園,除了不知道該去哪之外,

奇異鳥是我們的目標,既然看不到野生的奇異鳥,

那關在動物園的總可以看到吧!

所以奇異鳥變成讓我們前往動物園的另一個原因。

Auckiand Zoo

不知是從哪開來的小火車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非假日動物園依然滿滿人潮

Auckiand Zoo 

 

奧克蘭動物園門票一個人依稀記得是25塊紐幣,

跟台北木柵一比,台灣景點的門票真的是便宜許多,

一進園區,馬上就可以感受到紐西蘭崇尚自然的作法,

進園區之後真的很舒服,動物看起來都受到很好的照顧,

動物看起來不是髒髒的,皮毛都很順的感覺,

天氣好到讓人覺得這裡生活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動物都很慵懶的享受著自己的生活,

走在園區中最大的感受是不擁擠,到處都花花綠綠的,

全家大小出遊的幸福畫面當然就更不用說,

記憶中好像沒有跟老爸老媽一起來過動物園,

童年好像也是這樣就過了,所以我才會一直很羨慕生活在紐西蘭的小鬼。

Auckiand Zoo

個人認為這隻蜥蜴還滿可怕的

Auckiand Zoo

售票口和小禮品販賣部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奧克蘭動物園基本上都是利用天然的建材

Auckiand Zoo

到非洲看野生的長頸鹿是我人生的另一個夢想

Auckiand Zoo   

還是最懷念紐西蘭的藍天

Auckiand Zoo

這隻獅子是我現在人生中看過最可愛的一隻了,是有這麼舒服嗎?

Auckiand Zoo

這個單腳站立的功夫真的太厲害了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奇異鳥是夜行性動物耶!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進鳥園或是夜行性動物區都要這樣過兩道門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雖然沒有台北木柵動物園的遼闊,奧克蘭動物園給人舒服的感覺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Auckiand Zoo 

近距離的看動物也是一大特色,海豹,海獅,海狗傻傻分不清???

Auckiand Zoo

老虎的花紋真的太漂亮了

Auckiand Zoo

獅子王有看過嗎?就是牠,陪著辛巴一起把國家搶回來的

Auckiand Zoo

這是我看過睡相最囂張的一隻兔子了

Auckiand Zoo    

紐西蘭的活動和景點昂貴是一定的,

所以我愛台灣景點便宜這一點,除了便宜之外,

在我的認知中,動物園、博物館、國家公園這些景點,

是帶有教育意義的,我相信台灣有經濟不是這麼寬裕的家庭,

而景區的便宜票價,也能讓這些家庭有機會帶著小朋友到處走走看看,

相反的紐西蘭和中國的票價就高的讓人不敢恭維,

所以台灣這是一項很好的政策,但我也不希望免門票,

因為有人參觀就會有破壞,需要維修和人員管制,

所以適當的門票會讓參觀品質更好,

使用者付費這是個很好的觀念,

無聊,奧克蘭動物園是個不錯的景點唷!

 

雖然是來看奇異鳥的,但長頸鹿和獅子更讓我覺得可愛多了。

德文港  

奧克蘭的天空和海及城市還是美得讓人想要多嚮往。

 

P.S 相片有部分由Ed的朋友大力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