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time 門口 (2)

Cookie Time基督城工廠辦公室

 

來紐西蘭一小段時間之後,

Cookie Time是我認識的第一間當地的食品公司,

隨時可見Cookie Time那隻說醜不醜說可愛也沒很可愛的的傢伙,

甚至有點像是模仿Cookie Monster的感覺,

也得知Cookie Time每年都有招聖誕節短期員工,

就這樣開啟了我在紐西蘭的第一份工作。

 

要進Cookie Time真的不太容易,

並不是要什麼特別的專長,

而是運氣佔最大一部分,

Cookie Time開始招聘聖誕節員工時,

我正在箭鎮換宿中,

上網看了一下資訊,網路上的表格是PDF檔,

下載下來之後我轉成WORD檔,

然後就寄出去了,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好啦!心裡還是希望著)。

 

Cookie Time從投遞履歷開始都有時間表,

電話通知面試及受訓等等

電話通知的最後一天下午,

我終於接到電話了,說明面試時間,

就這樣我開始了Cookie Time的考驗。

 

從面試到受訓這期間將近三個星期,

所以也就代表哪都不能去,

只能乖乖的等待,

真的有點浪費時間加金錢,

因為等待的時間你不能移動去找別的工作,

當然可以繼續投遞履歷找基督城附近的,

所以花錢是ㄧ定的,

而會不會上也不知道,

反正這三個禮拜的錢是燒定了,

然後就會聽到很多說法,

甲說:「只要有面試就會有工作。」

乙說:「這次需要幾個人,而我們有幾個人面試,所以只有少數幾個不會得到工

          作而已。(真不知道他哪來的消息)

丙說:「我朋已說並不是全部都會有工作。」

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尤其是對已經燒錢燒了一整個冬天的我,

這時就會冒出另一個人,

丁說:「不管怎樣我一定會上,面試官都知道我的名字了,還跟我聊天聊的很高

                 興。」 (最後驗證這種人沒一個上的)

所以我說運氣很重要,

到底怎樣會得到這份工作,

面試分梯次進行,

雖然面試時面試官說會不會說英文都沒關係,

但跟我同梯面試,不會說英文的我沒看到一個有來工作的,

所以簡單的自我介紹一定還是要會的,

然後關於工程和食品科系的人機率更大(各人認為啦!)

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都是工程類的,

而食品科系更可以有機會得到爽爽的工作,

最後到底有多少可以得到工作,

應該還是有三分之一的人被刷掉,

所以當你得到面試機會之後,

請一定要去試試其它工廠,

不要傻傻的等。

 

P.S 去面試的時後我才知道,所有的面試者都是親自到工廠去填表,

只有我是用E-MAIL的,所以E-MAIL還是有機會可以得到面試機會的,

不管你在哪裡,有寄有希望囉!!

 

cookie time產品 (4)   

Cookie Time所生產的產品,別小看這些餅乾,個個都價值不斐

 

P.S

本以為每年Cookie Time應該都是在九月公告招工訊息和面試,

但聽去應徵過的朋友今年大大的提前,

八月左右就結束了,但如果工廠在十月開工的話,

十月初之後在去工廠詢問工作,我想還是有機會得到工作的,

試試有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