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太陽門小熊.JPG

馬德里的標誌小熊~真的超有人氣~

 

馬德里的巴士站已經不陌生了,

雖然來來回回很多次,

卻也都沒出過巴士站,了不起地鐵站晃過了,

終於要進入馬德里,

馬德里真得不思議還是真的無聊到底,

就自己來看看囉!!

 

再出發前,就碰到很多背包前輩說著馬德里的無聊,

沿途遇到更多人說馬德里只需要待個 一兩 天就好,

如果沒時間的人根本就不用去馬的里,

不管無不無聊還是應該好好晃一下。

馬德里街名牌.jpg

馬德里的路名牌~有創意的方式~

 

安頓好住宿之後,

用剩下不多得時間要好好看看馬德里,

馬的里讓我第一個感受到的是不擁擠,

不像巴塞隆那和格拉那達一樣,

馬德里的街道也較寬,

可能因為首都,也可能因為人就是沒巴塞隆納多吧!

 

往哥隆廣場的方向走,

這條路就會經過普拉多美術館、雷提洛公園、

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及阿托查火車站,

就這樣的順序做為今天的參觀依據,

來到普拉多美術館,果然是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

對於美術沒太多興趣的我,不想多花錢去看,

這時就可以等到六點左右的免費入場,

所以就這樣我們就往阿托查火車站前進,

為啥跳過蘇菲亞藝術中心,

就因為對美術沒興趣,所以跳過,

來到阿托查火車站前,外觀好像整修中,

這趟旅行都沒有搭乘西班牙的高速火車,

還是有些遺憾,那就看看火車站吧!

 

阿托查火車站.JPG

阿托查火車站外觀~

 

一進入阿托查火車站,就被這個大溫室給嚇到了,

整個火車站就如植物園一樣,

旅人三三兩兩的晃著、坐著,

感覺身處的不是火車站而是某個大公園,

因為幾年前的爆炸事件,

讓沒買票的我們無法進入火車站內部,

只能遠遠觀看囉!

我想如果台灣有個車站也有這樣的創意應該也很棒吧!

 

阿托查火車站 (2).JPG

就像個植物園的阿托查火車站~

 

走出阿托查火車站又立即感受到西班牙陽光,

在往雷提洛公園前進,

對於國外這種超大的公園,已經漸漸麻痺了,

這種超大公園在台灣簡直就是奢侈,

在公園應該是慢慢晃的,順便在野餐一下,

但時間的威脅之下,總是只能這裡點一下那裡點一下,

整個公園有許多花崗岩雕刻和被修剪成怪怪低樹木,

對於要坐下來好好享受的觀光客來說真的又是另一種奢侈。

 

馬德里街景2.jpg

馬德里街景及雷提洛公園~

 

馬德里街景.JPG 

是個著名的點~但我忘了~

 

好吧!竟然如此只好忍痛說再見了,

往普拉多美術館進吧!

以為免費就直接進去館內就好,

還是要我們先去售票口拿票,

果然大家都在等免費時段,

人多到不行,完全沒有參觀品質,

因為是免費的,有些展覽室是不可以進入的,

對於沒藝術細胞的我來說是沒差,

 

走進開放的展廳,一幅幅關於耶穌的故事,

或某皇帝的的畫像,外加人群讓沒藝術細胞的我開始煩躁,

還是出去好了,就跟夥伴說我先出去坐,

原諒我對世界三大美術館的不敬,

本以為夥伴會晚點出來,沒想到大家沒幾分鐘也出來了,

大家都是沒藝術細胞的,

想好好參觀普拉多請花錢買票,

這樣才會有好的參觀品質。

 

西班牙廣場.JPG

太陽門廣場~

 

走向太陽門廣場,我可以漸漸感受馬德里的人潮,

正個主廣場和太陽門廣場都是人,

連街兩個廣場的街道都充滿著人,

如果可以清晨或是早點出門,這裡應該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人太多我們和小熊拍完照之後就閃人往西班牙廣場前進,

每個城市都有西班牙廣場,

但馬德里的也太遜了吧!

讓人想多待一會的想法都沒有,

那回家吃飯睡覺吧!

 

馬德里就在我們粗糙的玩法結束了,

會這麼趕都是因為愛買東西,

竟然花了一整個早上去逛Out Let,

買得很爽是真的,

晚點介紹給大家馬德里的Out Let村給大家。

馬德里街景3.jpg  

馬德里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