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重建基督城

充滿自信且鼓舞人心的標語~

 

2.22的今天是基督城大地震周年,

紐西蘭電視台已經開始做了回顧,

也讓我想起了八個月前初到基督城的日子

 

這是一個讓紐西蘭傷心的日子,

尤其是基督城和周邊的城市,

去年的六月底來到基督城,

迎接我的是每天一次的餘震,

不敢跟家裡說這裡餘震頻頻,

深怕家人擔心,

真正踏入基督城市中心周圍之後,

半毀和全倒的房子,說明了當天地震的威力,

經過四個月之後,還是依然的觸目驚心。

倒塌的基督城市中心  

傾毀的基督城市中心~

 基督城市中心

基督城市中心~

 

危樓周圍已經用鐵網封鎖,

確可看見基督城人的不放棄,

毀損的建築物或是知名餐廳,

隔離鐵網上祈禱和祝福的小字條佈滿著,

讓人為之動容,

佈滿祝福的隔離圍牆

充滿祝福的鐵網~

 

市中心的大教堂在基督徒的悲傷歡送下,

結束了她一百多年的任務,

一棟棟飯店也因受損一一拆毀,

原本漆黑的市中心慢慢的恢復,

紐西蘭政府對人民的厚待讓我羨慕,

不管怎樣基督城的整建計畫已經開始,

僅管要花個20年,

我想紐西蘭人會讓基督城恢復比以前更美也更棒的規模。

 

我的紐西蘭打工渡假之旅就由這篇開始吧

   美麗的Hagley Park  

有天~基督城會恢復她的美麗~Hagley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