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英布拉 

科英布拉(Coimbra)大學城~

 

在西葡兩國要移動真的很讓人心疼,

因為交通費真的很昂貴,

不移動又不行。

 

奧比多司離科英布拉(Coimbra)約三個小時,

擁有葡萄牙牛津的美譽科英布拉大學,

盤據在小山丘的頂端,

1290年創立至今,
一直保持最高學府的姿態。

 

從巴士站到古城間有段距離,

這段距離讓我開始不太喜歡這個城市,

有點小髒亂,指示也不夠清楚,

所以我不是太喜歡這裡。

 

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

找了一間不髒也不優的小民宿待了下來,

然後趕快的去找一些東西吃,

晃到了學校旁邊的一間已經算打烊的市場,

但市場裡面還是有一些小攤販還開著,

買了幾顆小橘子,

在一個角落我發現了一個小小蛋糕店,

一群學生圍繞著這間蛋糕店,

左顧右盼的我,希望可以找到便宜的甜點,

但上面沒有標示價錢,唯有開口問了,

沒想到價錢便宜到讓我開懷大笑,

每個人開始挑起想吃的甜點,

還可以外帶當隔天或是等等的點心,

我喜歡歐洲,因為商人不會因為你是觀光客而抬高價錢。 

 

 

肚子填飽了,開始往山上的科英布拉大學走,

 

感覺沒甚麼人的感覺,

 

但越接近學校越多學生冒了出來,

 

觀光客也多了起來,

 

科英布拉沒做啥功課的我,

 

也不知道該看什,

 

姑姑說這裡有一間圖書館很漂亮,

 

雖然我對圖書館沒啥特別的喜愛,

 

而且門票價錢也是有點小貴,

 

和姑姑還是決定去看看,

 

去看看華麗的喬安娜圖書館(Biblioteca Joanina)

 

喬安娜圖書館與聖米格爾禮拜堂(Capela de Sao Miguel)

 

這兩個地方是聯票的方式,

 

還可以去看其它幾個小幾點,

 

所以基本上還是划算的。

 

聖米格爾禮拜堂的管風琴真的很特別,

 

管風琴的音管是我沒見過的形式,

 

雖然小但還滿雅緻的。

 

 

科英布拉圖書館及教堂.jpg

 

喬安娜圖書館及聖米格爾禮拜堂~

 

 

喬安娜圖書館則在另一側的建築物,

 

進入前要先敲門,請圖書館人員打開那厚重的門,

 

一進入圖書館,即刻就被屋頂的黃金皇冠吸引,

 

裡面共有三間挑高二樓的藏書室,

 

從書架、木梯到天花板都是鑲以複雜的花飾裝飾著,

 

雕工都屬細緻又華麗,

 

還有很可惜的書籍保存方面好面沒有特別去關照,

 

許多的書籍都已經被腐蝕,

 

感覺有些可惜,內部禁止拍照,

 

只能分享一些從海報上翻拍的照片給大家,

 

來到科英布拉這裡是個可以參觀的的方。

 

 

科英布拉大學生

 科英布拉學生在玩人體版足球~

 

 

 穿梭在小街道上,一路往山下走,

 

回到了主街道,不是太喜歡這條主街道,

 

往河邊走去,往山上看,

 

發現這樣看科英布拉大學建築群真的很美。

 

 

 

本來打算坐火車到波爾圖的,

 

但火車時間不符合外加票價貴很多,

 

所以我們還是坐巴士離開這裡吧!

 

火車就等到波爾圖看有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