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趕上巴士往羅卡角,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在佩納這裡,

轉搭巴士往摩爾斯堡(Mouros)前進。

 

灰濛濛的佩納皇宮~


摩爾城堡是11世紀時
摩爾人所遺留的古堡遺蹟

很顯然的真的像是遺跡而已,

只剩下周圍得城牆可以看出當時的規模,

這些城牆像極了萬裡長城景觀,

一樣登高望遠,只是長城更加綿延不段,

爬到山頂還可見到Pena皇宮的全景

但知道的天氣來攪局,

佩納皇宮一直隱藏於霧中,

不能一窺它的全貌。

 

摩爾城堡~

 

 

摩爾城堡沒有耽誤太多時間,

必須往底下的小鎮前進,

一天要玩透辛特拉感覺還是有些趕,

不然就真的要早點出門,

好處是時間多一點,外加一大早人少一點,

利用剩下短短的半個多小時,

來到辛特拉的小鎮上,

用最快的速度拍了幾張小鎮照片,

然後再回到Pizza Hut等往羅卡角的公車,

等待公車時,天空下起了大雨,

讓小小的公車亭擠滿了人潮,

有些人只好淋著雨,大家唯一期盼的就是公車快來。

 

牛角皇宮~

 

羅卡角一景~

 

公車比預訂時間晚了約20分鐘,

心裡發出xxx的聲音,早知道這樣就不用這麼趕了,

從辛特拉到羅卡角需要約40分鐘,

其實40分鐘很快的,但公車行駛在蜿蜒的山區,

外加司機轉彎力道過猛,讓我開始迫不及待的想下車,

那暈眩加上漸漸感覺胃液在翻滾,

如果繼續下去我應該就要暈車外加大吐一番了,

可能是我繼我去綠島之後再次因為交通工具而大吐吧!

正當我快不行的時候,

終於來到羅卡角了,一下車就用力呼吸新鮮空氣,

但馬上就感覺到,冷冽的空氣冷的大家馬上加上外套,

羅卡角歐洲大陸塊的最西邊,也是大海的起點,
山崖上建了一座燈塔,和一個面向大洋的十字架。
碑上以葡萄牙語寫有著名的一句話,

「陸止於此、海始於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羅卡角石碑~

 

羅卡角~

 

天氣真的冷得讓人受不了,

用最快的速度和中國遊客搶機會與碑拍照,

然後就躲回休息站,

等了約一個小時,終於等到巴士了,

但我又要忍受巴士在山路上狂奔的痛苦,

司機開車都很猛,

羅卡角,讓我回憶最深的全是在巴士上,

胃在翻攪真的很痛苦。

 

牛角皇宮周圍全景~

 

我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