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維亞磁磚壁畫~

  

 第一次來到賽維亞時, 

只在巴士站逗留一下就直奔隆達了,

本來以圍在哥多華的聖週是很盛大的,

沒想到賽維亞的規模更大,

街道幾乎寸步難行,

電車改道,椅子佔滿了街道,

整個城市還在為聖週忙碌著,

還好到達第二天就結束了,

但我還真不喜歡碰到慶典耶!

 

大教堂周邊~

 

賽維亞的古城人口真是多很多,

整個購物中心也是琳瑯滿目的,

但最高興的莫過於有超市可以買東西吃了,

在隆達的那三天真的是太可怕了(指肚子餓這件事)

所以在古城的英國宮超市買東西,

填飽肚子是我們到賽維亞的第一件事,

隆達的壞天氣持續的跟到賽維亞,

還好只有到達的這天而已。

 

賽維亞古城範圍真的還頗大,

光是個大教堂就可以晃很久,

以大教堂為中心,就不必太擔心會迷路,

而且可以很方便的晃完四週圍的主要景點。

 

賽維亞街景~


星期日的早上,我們來到了大教堂,

大教堂人頭鑽動,原來星期日的彌撒正在進行,

也趁這個機會鑽到教堂裡看看,

但另一半被圍欄隔開,

天真我的以為等彌撒結束之後又可以參觀了,

就這樣決定去看看別的地方。

 

古城跟其它幾個城市相比大很多,

加上賽維亞有條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流過,

覺得一個城市如果有河流過真的會替這個城市加分不少,

大教堂上的主街行走可以看到塞維爾大學

原本是18世紀前半到後半所建造的舊皇家菸草工廠,

現在則是塞維爾大學的法學部校舍。

當時,由於雪茄的生產與販賣是國家的獨佔事業,

因此建築物的周圍設有壕溝與監視塔,警備相當森嚴

現在我看來戒備是沒這麼森嚴了,

但也沒辦法進去參觀。


賽維亞街景~

沿著河邊走就可以看到鬥牛場,

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 )

建於18世紀,前前後後花了120年才完工,

展示著與塞維爾鬥牛相關的歷史資料、鬥牛士服飾,

還有畢卡索畫作的珍貴鬥牛披肩。

最讓我喜歡的是鬥牛場每年的宣傳海報都不同,

有的非常可愛,讓鬥牛的血腥都消失了。

本來在隆達有機會可以參觀鬥牛場的,

但因為下雨打壞了我的興致,

所以原本預訂在賽維亞要去看看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這天的鬥牛場要舉行賽事,所以參觀時間提早結束,

這天也是我們要搭夜車離開賽維亞的日子,

這也就註定了我沒辦法參觀鬥牛場了,

來到西班牙卻沒去鬥牛場,真的有點可笑,

也就算了,對鬥牛場沒有特別的想法,

但來到西班牙沒看鬥牛場,還是怪怪的。

 

賽維亞鬥牛場及瓜達幾維河~

 

搭夜車離開前的傍晚,

來到瓜達幾維河上散步,

真的很羨慕西班牙人有這樣的地方可以慢跑,

就算是坐在河邊聊天都讓我覺得羨慕,

賽維亞還有許多特別的景點,

我沒有特別去記起這些教堂或是景點的名字,

可以說我懶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手邊沒有地圖,沒有導覽書,

這樣的旅行一個城市,我覺得是我最愛的一件事。

 

賽維亞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