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會想來瓦倫西亞?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覺得好像沒來會有些遺憾的感覺,

沒看到科學之城,

以後看到其他旅人的照片我會後悔之前沒來到這裡,

所以我安排了一天,一整天,

來看看這個城市。

 

離開巴塞隆那之後,

第一趟西班牙的巴士之旅展開,

延著公路,心理還是想著巴塞隆那,

因為我喜歡上這個城市了,

但旅人的腳步總在移動中

 

下午六點半到達了瓦倫西亞,

從下車拿到公寓鑰匙,

再到超市買好東西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公寓讓我驚艷,真是物美價廉呀!!

 

Blue moon apartment~

參考西班牙住宿篇

 

弄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今天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晃晃這個城市,

當然先尋找科學之城,

去科學之城的公車再火車站和鬥牛場之間,

說的很簡單,當時卻是找的很辛苦,

瓦倫西亞的火車站,就像古董一樣,

看的出年歲,但卻不老舊,

或許這是西班牙政府保護古蹟的厲害之處吧!

 

瓦倫西亞火車站~

 

瓦倫西亞火車站內部~

 

科學之城~

 

來到科學之城附近,

當然還是找廁所先,外加買一些食物,

家樂福就是最好的選擇,

再這裡碰到了離開巴塞隆納的第一為台灣人,

他是長榮海運的員工,

因跑船有機會來到此,但只有短短的一天多一點,

所以他非常羨慕我們的假期,

短短的交談卻是十分窩心的。

 

科學之城~

 

科學之城,新穎的建築,

鮮豔藍和水,真的很融合,

並沒有花錢進去參觀,只是再周邊繞繞,

但卻也足以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雖然我沒有深度了解這些建築本身應該是做什麼的,

坐在池邊我可以感受西班牙人的悠閒,

也能感受到這裡的學生和小朋友有多幸福,

可以親身的體驗一些當我們是小朋友和學生無法體會的東西。

 

科學之城~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離開科學之城,繼續往古城前進,

老實說我對瓦倫西亞的古城沒有太多的印象,

隨著心情走,不按圖索驥的到每個景點,

所以要分享些什麼?

那天的心情,進入古城那天的心情,

很悠閒,或許我慢慢感受和學習到西班牙人的

所以我也放慢了,

大教堂比台灣的任何一座教堂壯觀,

市政廳本身就是古蹟吧!!

建築在這裡不在是四四方方,

而是可以跟著建築知道它的歷史,

街道不在單調,可愛新奇的東西隨時出現,

按圖索驥的找景點,有時是必需的,

但如果可以不用地圖,會讓我更發現旅行的真實。

 

瓦倫西亞古城~

 

瓦倫西亞古城~

 

雖然我只短短停留一天,

雖然沒參加到一些重要的節慶,

但我感受到瓦倫西亞要給下一輩小朋友怎樣的教學環境,

也感受到古城歷史。

 

瓦倫西亞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