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上帝的傑作~

  

很早之前我就知道聖家堂了, 

但我只知道有一座教堂蓋了一百多年還沒蓋好,

而且之間停工卻是沒人了解高第的建築設計圖,

對於學建築的來說,想必那是一套很高深的設計圖吧?

 

只要一進入巴塞隆那,聖家堂和高第就這樣圍繞在身邊一樣,

當飛機剛進入巴塞隆那市,我就興奮的開始透過飛機那小小的窗戶,

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就目睹聖家堂的偉大,

只要一站上至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巴塞隆那,

我也是立即搜尋那最好辨認的聖家堂,

雖然每次我都會先看到像子彈的阿格霸塔,

聖家堂等於巴塞隆納一樣的存在著。

 

離開巴特婁之家之後,便立即趕往聖家堂,

那高聳的尖塔真得很好認,

來到聖家堂周邊,人聲鼎沸,遊覽車一台一台,

校外教學的學生群也是一群一群的現身,

可能是因為聖家堂的內部今年終於完工了,

讓更多人願意花錢進去看看吧!

要不要搭電梯上去看看,當時真是讓人好掙扎,

因為聽說上去真的看不到甚麼,

最後我還是決定上去瞧瞧,會不會再來聖家堂?

這是讓我決定上去的原因。

 

覺得這門票價錢是划算的~

 

一進入內部,聖家堂就把以前對教堂的既定印像全部掃除了,

挑高的造型柱就這樣一值延伸至屋頂上,

白色的大柱與以前看過的教堂灰色或深色完全不一樣,

內部卻又充滿著彩色的感覺,

讓看過不少教堂的姑姑都說,真得很不一樣耶!!

雖然聖家堂是教堂,但可能因為人群太多顯得有些吵鬧,

讓待在裡面的人不太能靜下新去思考和想想。

 

 

聖家堂內部,完全不一樣的設計,明亮清新是和其它教堂最大的不同~

 

我不太了解聖家堂外牆雕刻的整個故事,

對於不是天主徒的我來說,只能憑印象去解讀其中的幾幅雕刻,

雖然這樣,我卻不認為不懂就是錯過了聖家堂的精彩,

要了解所有的雕刻對我來說真的有些辛苦,

不如就坐在邉上好好欣賞就好了,

因位置身在整個環境中,感覺自己也參予了聖家堂的建造過程,

起碼在他未建造完成前,我參與了這一段過程。

 

聖家堂正門雕刻~

 

聖家堂正門雕刻~

 

搭乘電梯上到最高處,果然就如去過得包包們說法一樣,

上面真得沒什麼,想拍張高處的照片都很難,

但沒上來過得話,感覺又少了點甚麼,

所以就花個2.5歐上來看看吧!

你還會再來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

 

聖家堂雕刻及屋頂上的水果~

 

老哥和凱莙說過,可以這樣靜靜的坐在聖家堂周圍,

甚麼都不做的就看著祂,因為感覺很寧靜很平和,

我想這就是聖家堂的魅力吧!

雖然周邊環境很吵雜,但如果你想要安靜,

很奇妙的,你的心就會靜下來。

 

如果說聖家堂很偉大,

不如說偉大的是設計和建設的人!是他們想出來的設計,

是他們實踐了這個計劃,

才得以讓這麼多後代看到這個偉大的一刻。

 

聖家堂側面雕刻及我愛的旅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