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4月為了搶簽證每天都緊張兮兮的~

外加第一次變成線上申請大家深怕一個錯誤就與簽證擦身而過~

簽證申請時間又要到了~

所以就放上來給大家下載參考一下囉!!~

 

在申請前小小提醒一下大家注意事項~

 

1.      申請前請注意一下自己的護照是否效期夠長,起碼夠你在紐西蘭的一年外加三個月以上,如果之後還想順便去澳洲或斐濟等國,就要在長一點。

2.      要先加入紐西蘭移民局的會員http://www.immigration.govt.nz/,才能繼續下一步申請簽證的功能。

3.      去年因為是第一次申請,很多版友都去試了別的國家的申請版面,像是日本、韓國之纇的,結果有些人不小心把資料送了出去,這樣之後你在申請台灣的就會有問題唷!大家看完提供的資料之後,還是睡不著吃不下飯,還是想去真正的版面看的話就要注意了,不要明明是台灣人卻用日本人或它國的資格申請,造成自己的麻煩,也讓紐西蘭官方對台灣印象多少扣分唷!!

4.      請按照參考資料版面上,需要填的東西先打在word上,之後當你開始要搶名額時只要複製貼上,會比自己慢慢打更有利,當然資料要先確認是正確的,檢查在檢查,可以少掉很多之後的麻煩。

5.      申請時資料都填完也很有信心絕對沒錯的時後,請不要直接按submit送出唷!要先按save之後再按submit送出,如果直接送出沒存檔得話全部資料都要重填,我想簽證就離你很遠了,就請明年請早囉!!

6.      最後會進入刷卡的部分,聽說去年有很多版友都是卡在刷卡的部分,我自己也是卡在這裡,我朋友比我慢按刷卡都刷完了,我的卻還在一片空白中,那時的心情真的萬念俱灰呀!申請簽證前,請先確認信用卡是否需要先進入銀行開通確認密碼,上自己的銀上網站看看,意思就是填入卡號和一切資料之後,會在進入另一個畫面要您另外輸入一道密碼,才會真正刷下去,很多人就是不知道有這個步驟而傻在那裡,如果你有在網路上買東西刷過卡應該都不會有問題,但還是要注意一下。

7.      當刷卡之後畫面一值在刷卡中請不要刷新網頁唷!一刷可能簽證就離你而去了,不一定還會多刷了一次。

8.      最後最最就是早睡早起囉!!開放申請時間是紐西蘭早上10點,也就是我們的早上六點,不要晚上睡不著之後睡過頭,簽證就飛了。

 

如果還有想到的小小提醒會在補充上來給各位~

有問題我會回覆,版上有經驗的大大們也會熱心為各位解答~

但如果答案是很簡單又可以棧上查到的就請不要佔版面了~

如果我沒回應或版上大大沒回應你的問題~

就代表你應該要做功課囉!!

如果版面有變動也請各位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是2010申請到的還沒出發~

自己也很緊張~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紐西蘭和各位碰面了~

2011年的600位勇士一起加油囉!!

 

P.S

再多嘴一下,如果還沒有確定要來或一定會來,請把機會讓給別人,有許多快30歲或已經30歲的哥哥姐姐就看這一次了,申請到了不來真得很可惜,也會讓你自己的權益損失了,申請到是不可以取消的,所以大家多想想囉!!

 

下台一鞠躬,感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