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我覺得很神奇的一個國家,

雖然我只去了耶路薩冷這個城市,但還是讓我愛上這個國家,

以色列在國際上的惡名,常常讓旅人莫名奇妙的先擔心起來,

我也是其中一個。

 

從申請簽證開始,以色列就不是個好搞的國家,

甚至有背包前輩細數著為了去以色列所經歷的痛苦經過,

以色列的簽證只要貼上護照真的讓人有點吋步難行,

想去的敘利亞也因為這樣被捨棄了,

以色列的惡名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從約旦進入以色列,本來輕鬆的約旦邊境,

一進入以色列邊境,男女軍人皆是荷槍實彈,

只要國家遭受威脅馬上可以開上兩槍保衛國家,

也讓身為旅人的我們緊張起來,

邊境嚴格的審查,讓人緊張兮兮,

但只要一入境以色列,

這個國家好像不是那個我在新聞看到的那個國家,

那我在新聞上看到的那個惡名以色列去哪了?

 

 

因為只待在耶路薩冷,對這個基督教的聖城真的充滿喜愛,

每天都有著新鮮的事情等待著我們,

人民也是絕不欺騙觀光客,是多少就多少,

雖然我不敢保證百分百沒騙子,但我很幸運的我碰到的都是好人,

也因為去過以色列我才知道以色列人為何男女皆兵?

身處於阿拉伯世界唯有自己保護自己才得以生存下去,

以色列的女生其實也不喜歡女生要當兵的情況,

但以色列的女生雖然不喜歡,但也知道自己國家狀況的特殊,

最後都會選擇,只要國家需要她們,她們就會站上前線,

唯有自己保護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這是我在以色列學到的。

 

當踏上這個國家的第一步時,已經學到東西了,

原來親自到訪真的比在電視上看的更能輕易了解一個國家,

這個基督聖城,男女皆兵的國家,

其實是一個親切,人民友善的地方,

如果有機會也親自走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