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物館前就這樣變成坦克停車場~

 

旅行之後,除了擁有對旅行中的回億之外,

旅行的那個國家就會跟著自己一輩子,

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也就會多關心一下,

當初波蘭總統墬機意外也讓我小小難過了一下,

旅行之後,那個國家就也就會有意無意的讓人想起。

 

2008年的夏天來到酷熱的埃及,第一天埃及航空就把我行李搞丟了,

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罵一下,

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這幾天埃及的暴動讓我有點的感概和傻眼,

沒想到可以無政府到這種程度,

看著坦克車進駐在我當初隨意行走的博物館門和金字塔前,

真的是很難想像畫面,

旅行時每天看著的廣場現在聚集了滿滿的抗爭民眾,

年輕人不是打人就是被打的那個,

這樣的開羅真的是我當初旅行的那個地方嗎?

 

 

只剩下煙和火的城市~ 

 

當初每天行走的廣場現在竟然讓人寸步難行~

 

看著被破壞的埃及博物館真的有點心疼,

雖然本來就對埃及博物館保存文物的方式不敢苟同,

但看到那些木乃伊竟然被斷頭,珍貴的木製船也這麼輕易折損,

埃及人難道不知道這些並不只屬於他們,也屬於全世界的,

當然我想埃及人一定不會想這麼多,

只希望埃及軍方不要也加入了掠奪的行列,

如果是這樣,法老的偉大遺產可能就危在旦夕了。

 

請埃及子民想想,如果這些都沒了,埃及還剩下什麼?

這個國家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困難,

失業無所事事的年輕人將會更拖垮整個國家,

本來就靠觀光的國家,現在還盛夏什麼,

如果改變需要付出代價,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高了?

只願埃及子民能多想想,保護好法老給他們最大的資產,

就算只為了他們,一切平安,

也期望這件事也能盡快結束,

埃及不要變哀寂

 

本來考慮今年四月要去突尼西亞的,後來改變行程,

沒想到之後發生政變,對我來說是逃過了,

也期望中東世界能早點平息一切,

讓旅人能再次重返阿拉伯世界的懷抱。

 

快點回到旅人如織的國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