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讓我想起到波蘭的第一天,

那時從台灣的37度,一路從曼谷、阿姆斯特丹到波蘭,

好漫長一段飛行,也是我第一次飛行這麼久,

一下飛機短衣短褲的我和堂弟,立即從背包裡的底層拉出舖棉得長袖,

來抵擋這樣突如其來的天氣,本來17度的天氣在我們走出機場之後,

慢慢的飄起雨來,老是覺得八月應該很熱的我立即打翻了自己原有的想法,

原來我已經到另一個國家,離家已經好遠了。

 

在我接近離開波蘭時,天氣從17度一路升到30度,

換錢匯率也跟著我的離開越來越好,

那種恨不得能多留幾天的心情真的很討厭,

旅行之後,回到台灣,

總是會特別關注我去過的那個國家,當發生重大事件時

會想著一路上認識的人過的好嗎?都平安吧?

到書店看到新的旅遊書也會翻幾下,然後想著我當時是怎樣到那裡,

看到別人沒去的地方,也會沾沾自喜的,哈!我有去….

但看到別人去了我沒去的地方一樣的會恨的牙癢癢的,

為什麼我沒去到那?早知道就去,

那個好吃的東西我也沒吃到,通常這樣的悔恨真的很多。

 

今天的天氣讓上班的我很想念波蘭的時光,

想著,因為英文不好,又不忍心拒絕我們問路,

硬著頭皮帶我們找著旅館的女生,

想著,飄著細雨的華沙古城,

想著,蕭邦帥氣的雕像和他的樂曲,

想著,那嚇到我又好吃的沙威瑪,

想著,把托倫古城好吃的東西學起來帶回台灣賣的午餐,

想著,札克帕內滑雪勝地那場美麗的煙火,

想著,吃了快百種的起司和火腿,

更想著,和家人一起旅行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讓我想念著波蘭的天空,

而旅行珍貴的地方在哪?就是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