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景點整理篇~

 

雖然已經回來很久了,再整理一下自己這段旅行所去到的地方,分成國家給大家參考一下好了~

 

埃及,熱,真的是熱到翻了,所以七、八、九月去的背包們,最重要的就是防曬外加水喝多點!!依照城市一個個去整理~

 

開羅

 

吉薩金字塔群及週邊金字塔:

這是大家到埃及ㄧ定會去的點,吉薩金字塔還算大,可以搭公車或是地鐵在轉搭小黃過去,搭小黃免不了ㄧ定會被載去駱駝區,就看個人要坐嗎?如果怕被坑,請跟司機堅決的說不要,不要相信任何不話,就是請他載到售票口就好,吉薩有兩個售票口唷!肯德基那的算是側門,另一個售票口會停滿遊覽車,那就是正門囉!

就我玩法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是在吉薩地鐵站跟小黃司機談價錢的,利用一天的時間把吉薩和週邊的金字塔都去,ㄧ天包車價是100埃鎊包含了吉薩、彎取、紅色和階梯金字塔四個景點,如果要在去孟菲司的話可能多個二十塊埃鎊吧!

早上十點出發下午三點左右就可以結束整個行程,可以再安排個罕哈利利的行程,或是逛逛開羅其它的地方,門票方面都是自己購買的,不用請司機買,有可被多賺唷!!

吉薩景區算大,安排時間可以多一點,大約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景區內沒有少有遮蔽的地方,所以防曬要注意,太陽船博物館還不錯有閒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船體保存的很好。

階梯金字塔,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了,還是值得ㄧ看,古老金字塔之ㄧ。

紅色金字塔,如果覺得吉薩的古夫金字塔進墓很貴的話,紅色金字塔可以免費進入唷!!是個不錯的選擇,金字塔內部應該都差不多,就把錢省下來吧!

彎取金字塔,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ㄧ座,但當時去的時候司機跟我們說在維修不可以靠近,所以我們只有遠觀,不曉得司機是不是呼嚨我們,但整體造型真的很漂亮,值得ㄧ看。

 

彎取金字塔


紅色金字塔~可以免費進去看看唷!!空氣很糟有氣喘方面問題的請注意唷!!


階梯金字塔


吉薩金字塔區

 

埃及博物館:

請早點出門到博物館,不管你多早到,ㄧ定會有一群群旅行團,那為什麼要早去哩?因為博物館內沒有冷氣,早點會涼爽ㄧ點,中午過後太陽曬過,加上人群是非常之熱的,興致都沒有了,進博物館是不可帶相機的,有帶的話要先交到旁邊的保管處保管,現已經沒有販賣拍照的門票了,埃及官方也開始重視文物的保存,然後建議不趕時間的話請不要就先衝去看圖坦卡門的展覽,因為看完圖坦卡門,其它的展品真的會興趣缺缺,就好好的先把東西看完再去看圖坦卡門的吧!!要看法老的木乃伊要多買一張100埃的門票,所以就自行決定囉!

(有背包朋友提供新訊息博物館有冷氣了~)

埃及博物館

 

罕哈利利:

買東西ㄧ定要殺價,切記切記,這家賣貴就換下ㄧ家,商品選擇很多不必執著於同ㄧ家,然後請小心自己的隨身物品,雖然扒手不多,但我們還是碰到皮夾被偷了,還好損失沒很多,所以要注意唷!

以埃及博物館到罕哈利利搭小黃,價錢我們付過最低是6埃,普通大部分都是10埃,10埃以上就看自己接不接受囉!

罕哈利利

 

路克索

 

東岸景點

路克索神廟:

如果可以在傍晚時候去是最好的,太陽下山前進去可以捕捉到明亮的神殿,可以看看白天的神殿,接著太陽下山,黃昏的神殿接著慢慢打上燈光,與白天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所以太陽下山前ㄧ個小時進去是最好的時機,但缺點是有很多觀光團體也會選擇這個時間去,所以仁會多一點點,要人少的話,大中午就是人最少的時候囉!甚至沒看到有人,但可能會先中暑唷!

路克索神殿

 

路克索博物館:

老實說不推薦,但是如果你時間太多可以晃晃啦!起碼路克索博物館有冷氣,外加新穎的建設還算不錯,但裡面的展品真的不多,如果想看木乃伊,又不想多花錢的話,路克索博物館有幾具木乃伊可以參觀,讓你省了埃及博物館的木乃伊門票前,但木乃伊的身分大不同唷!想看法老還是要去埃及博物館囉!

 

卡納克神廟:

很可惜我們沒去到,但聽說去過的背包前輩們都大力推薦,所以大家有時間ㄧ定要去看看唷!

 

熱氣球:

熱氣球可以在街上就拿到很多宣傳單,可以自己去比價,也可以請飯店幫你安排,價錢好像都在美金60左右。

背包朋友提供大約在450埃鎊左右~修改日期:10/2/26

 

西岸:

想省事的話請飯店幫你安排是最方便的,如果省點錢自己安排,在路克索神廟旁有渡船可以方便的到達西岸,只需要1埃,到西岸在跟當地小黃司機談價錢,價錢就看自己的功力囉!現在我聽過包車最低是70埃的,而我們則是多了快ㄧ倍120埃,因為我們是在東岸就談好,所以以到西岸是可以講到更低的價錢,而去哪幾個點要事先講好,不要讓小黃司機有機會跟你抬槓價錢,除了帝王谷門票和ㄧ些較有名的景點是有單獨售票點,其它的門票都是在進帝王谷前就要買好的,我們是拿著書對照才買的,看哪幾個景點就請背包們自己決定,但皇后谷真的不建議,聽去過的背包,每個人都說皇后谷真的很無聊,在這裡給大家參考一下,帝王谷非常之熱水請帶足,到西岸水的售價都會提高一點,雖然在東岸已經被提高了,到西岸會再高,帝王谷要看哪幾個墓也請背包們自己決定,因為我忘記了名字。哈哈!!


西岸景點

 

尼羅河遊輪:

可以在尼羅河邊找到許多的郵輪,聽背包前輩說可以大膽的去裡面直接講價和預訂,或飯店一樣可以代訂行程,因為我們參加所以就不能給大家太多的資訊,拍謝囉!

 

亞斯旺

 

尼羅河帆船:

如果來亞斯旺卻沒搭帆船,ㄧ定會後悔的,兩個人包下一艘船只要30埃,整整在尼羅河上悠游了三個小時,才30埃耶!包下整艘船到現在是我埃及航最棒的回憶之ㄧ,冰涼的尼羅河水請千萬不要錯過,但要記得尼羅河帆船有大艘跟小艘之分,小艘ㄧ點船身較低會比較方便碰到河水,請一樣大約下午四點半以後才去,不然可能會熱到中暑。給大家一點建議囉!

而要去哪幾個小島,我也不給大家建議,因為我覺得不好玩的有人說很棒,我說很棒的人家說很無聊,哈哈!所以我就乖乖閉嘴囉!

尼羅河帆船

 

阿布辛貝行程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阿布辛貝住一晚,順便看看阿布的燈光秀,我還是以我例子為主,旅管訂行程,ㄧ人70埃,包含早餐,行程包含阿布辛貝、費麗神殿、亞斯文水壩、為完成方尖碑這幾個點。

 

阿布辛貝:

大約四點出發,六點多到達,大概會有一個多小時可以參觀,不多不少,但有些人還是會嫌少,再搭巴士時請盡量早點上車選坐位,不然你可能就要坐中間走道的小板凳,沒靠背三個多小時,是很累人的。

阿布辛貝神殿

 

費麗神殿:

下車之後就立刻到碼頭和人一起湊船到神殿,不然等到最後大家都走光了,就必須自己負擔一整艘的船唷!來回合理價應該在5埃左右,費麗神殿保存的很好,遺跡都非常的美,請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費麗神殿

 

亞斯文水壩:

無聊的地方,請不要下車曬太陽外加浪費門票前,好好在車上休息就好,真的讓我大傻眼的地方。

 

未完成方尖碑:

整車都不進去,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好看的嗎?自行判斷囉!!

 

整個行程大約在下午一點半可以結束,所以可以趕車去路克索唷!!

交通方面在整理一篇給大家參考。

亞歷山卓

位於的中海旁的美麗城市,ㄧ樣的有背包前輩說亞歷山卓很無聊,但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城市,不管吃的東西,風景、遺跡都很不錯,值得ㄧ來唷!!

 

最少花個兩天ㄧ夜可以好好逛逛亞歷山卓,如果可以三天兩夜是可以輕鬆的享受在地中海旁的這個城市,亞歷山卓圖書館及奎貝堡都是參觀眾點唷!!兩個點都是由世界最古老的七大奇蹟改建而成的,都可以輕鬆的搭電車到達。

還有許多有名的小店可以好好的吃吃,是個悠閒的城市,也比較不會被抬高價錢。

 

西華綠洲

亞歷山卓是前往西華最方便的地方,要去的背包們可以在這裡買好車票,老實說當初聽到要來回要坐超過16個小時的車,我真的很抗拒,但來到西華真的很慶幸有來到這裡,亞歷山卓往西華的巴士算多,我們是搭晚上十點左右,到西華約早上六點半,回亞歷山卓也差不多事隔天晚上十點的巴士,巴士上要睡覺是比較辛苦一點,但到西華ㄧ切值得。

 

西華住宿很多可以到那裡再找,可以參加沙漠行程,但價錢不是很便宜,應該算值得啦!畢竟可以體驗大沙漠風景跟滑沙的快感,西華擁有很多法老時期的遺跡,但大多傾毀,小鎮風情是最值得大家好好體會的唷!!

在西華我也吃到最好吃的埃及料理。

 

西華綠洲

 

黑白沙漠(巴伐利亞沙漠)

可以到黑白沙漠那再找團或與人併團,並不用ㄧ定要再開羅就先找好旅行團,黑白的行程也要看大家講價的功力,現在ㄧ台車大約都在600埃到800埃左右,所包的內容也是事前須要談好,我們包含了黑白沙漠、冷泉、溫泉、水晶山、和四餐、水和水果,請大家發揮功力好好談吧!!


 

到埃及我去的景點大概就是這樣,給大家參考一下,價錢方面因為時間的關係有可能被提高了,像是景區的門票好像全漲所以我就沒提供,有提供價錢的部份一段時間之後,應該也會不一樣,大家就當作參考吧!國際學生證現在好像有些地方已經不能使用了,但聽說拿本國學生證反而可以用,所以都試試看囉!!因為我有拿身份證幫夥伴買過,不好示範請不要學。

 

大家有其它的問題歡迎留言,我會盡量找尋記憶幫助大家的。

如果有其它的背包前輩有更新的地方或我有錯誤資訊的地方,都請不吝指教唷!!最主要是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