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上集,這四天在開羅盡量的晃呀晃!

天氣依舊和一個月前一樣的炎熱,

利用時間,為了找尋書上介紹的懸空教堂,

懸空耶!感覺就很炫,

說什麼也要去看一看到底是怎麼個懸空法。

 

要在回教世界找到教堂真的很難,

不信你看下面幾張照片就知道了,

 



數一下放眼下去有幾間清真寺,

有時候都懷疑了,有需要這麼多清真寺嗎?

經過了齋戒月的洗禮,回教徒是真的需要這麼多的,

不然一天五次的禱告,會沒地方可以膜拜的。

 

所以和以色列相比,教堂在埃及真的是少的可憐,

和歐洲相比,清真寺也是相反的處境,

自己都有屬於自己的地域性。

 

找了很久,找到了一間教堂,

但怎麼看都不想書上寫的,

晃回捷運站附近,看到了書上的圖片在眼前呈現了,

懸空教堂原來就在捷運站旁,

又走了冤旺路。


小教堂,誤以為就是懸空教堂。

這間頗大的教堂也是在捷運站旁唷!


就是這間啦!所謂的懸空教堂。

 

你問我懸在哪裡呀?

唉,別提了,

說給你聽,教堂裡有一個地方,

可以由一樓直接看到地下一樓還二樓,

這就是她們取名叫懸空教堂的理由,

所以也相對的失望囉!

什麼叫懸真的應該叫他們來中國看看懸空寺,

不過懸空教堂真的很別緻,有漂亮的地方,

但跟這趟旅行相比,我還是最愛在耶路薩冷的那間俄羅斯是教堂。

 

那個洞就是進金字塔的入口,沒進去,

因為有名額限制,外加需多付100埃鎊,

剛到的前幾天有進去另一座金字塔內部,

很難受,所以對於大金塔內部,

我還是保持著對他的幻想就好了。


這四天還做了什麼,

又陪同伴去看一下金字塔,

這次沒進去,用另一面不同的角度看了金字塔,

還是覺得很神奇,心裡還是有震撼感,

但對於開羅人每天都要面對這將進快六千年的文物,

他們已經很習慣面對祂了,

或許對他們來說金字塔只是賺錢的工具之一吧!

 

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埃及人讓我感受到並沒有極力的去保護這些古文物,

只要能賺到錢,會想盡辦法讓遊客去碰觸會站立,

在很多景點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想埃及政府可能要再多加努力,

不然這麼偉大的建築,可以被消費到幾時,

沒有人可以知道,但如果破壞了,

對全世界的人類都是一大損失。

 

最後幾天在開羅街頭也發生很多趣事。

齋戒月,只要太陽一下山,

街上就是這樣空蕩蕩,直到大家吃飽,

街頭才會又在充斥人群。


這是一間咖啡館,叫里奇,

早就想喝一杯他的咖啡,

沒想到齋戒月的這一個月,

這間咖啡館完全不營業,

連晚上大家開動了,他都不削賺錢,

所以最後我也沒喝到這間里奇的咖啡,

有喝到的跟我說好不好喝呀?


因為老爸的皮鞋壞了,

所以想帶一雙回去給他,

埃及街頭賣的東西,以男生的為主,

也就是十間店會有八間是賣男生的,

而這條街也不知道為什麼都賣鞋子,

真的是所謂的鞋店一條街呀!

真皮的皮鞋一雙只要台幣600耶,

要不是包包裝不下真想多買個幾雙。

 

在鞋街有一間好吃的冰淇淋店,

回去的前一晚,又跑去吃了,

聽到有人講中文,好奇的看了一下,

發現四個男生,

他們今天剛到,準備在埃及待個十幾天,

充當一下臨時導遊說明了附近的生活機能,

也介紹我們的旅館給他們,

前面有提到喝一罐可樂好像15美金的就是他們四個。

 

後來大家說到水菸想去嘗試看看,

就可以一群不會抽菸的台灣人被嗆得亂七八糟,

當地人也被我們的陣仗嚇到,當然也笑到不行。


一群台灣人準備開始水菸初體驗。


被嗆了好幾口才試著吐出這一口菸。


我和水菸,水果口味的水菸真的很好聞。

 

在外國能碰到台灣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記得在亞歷山大時,我們也碰到一群八個人的台灣人,

因為我們想去的地方她們已經去回來了,

所以就跟她們要了點資訊,但那種不太想理睬我們的態度,

讓我了解就算是同一國家的人,大家未必都是開心的,

但是我是開心的,交換資訊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唷!

背包客精神不就是分享第一嗎?

 

對了很感謝那四位朋友,

在路克索想買一間麥當勞販售的浴巾,

一直猶豫沒買,想說到開羅應該也有賣開羅版的,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路克索麥當勞獨家販賣的,

開羅怎麼找都找不到,

就拜託了四位朋友幫我購買,

本來想想應該也只是隨口答應,

沒想到回國後的一個月,

我真的收到了,再次謝謝你們。



回台灣了,在機場麥當勞把剩下的錢買了三杯冰淇淋。


曼谷機場內。


曼谷機場轉機。



香港機場再次轉機。

 

好高興呀!終於寫完了,

差一點就拖過了一年,

每次寫遊記都可以寫這麼久,

這趟旅行,炎熱是一大挑戰,

但可以看到這些古文明,讓我深深了解,

為什麼我還是想再出去晃晃,

因為親眼所見,心頭上的震撼完全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也發現自己的成長,

用英語和機場人員溝通我行李不件的程序,

用英語和當地人吵架,

用英語和人聊天,雖然還要在加強,

深深感受到我在波蘭之後,

這趟旅行有讓我成長,用不是自己的語言和人溝通也不再害怕,

回台灣之後,對埃及及以色列的文物更加有興趣,

認識的也更多,旅行是會成長的,所以我愛旅行,

雖然不知道這趟旅行之後,何時我會再出發,

但我知道自己會再背起包包出發的,因為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

 

因為有意識所以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