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啦!不到六點大家就被微亮的天空叫醒了,

這趟旅行都不知道是第幾個日出了,

雖然看了很多,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早上的沙漠,會冷耶!


太陽緩緩上升,感覺到她很溫和。


看我都可以直視著太陽,感覺不到她等等的毒辣。

 

我手中的太陽,好像一把就可以抓到一樣。


太陽要發威了唷!跟現在的溫柔相比,

等等才是她的真面目吧!

 

這個暑假我和沙漠,也和埃及有一段珍貴的回憶。


這次只要是在沙漠的早晨我都會這樣發著呆。

 


早上的沙漠紋路,跟昨天的比不曉得有比較漂亮嗎?

 

好啦!我知道這張照片很做作,

但要拍這張很辛苦的耶!不能破壞場景,

要小心一步一步的,戒慎恐懼呀!

看得出我有多辛苦了吧,

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張的。

 

這就是我們昨天睡覺的地方唷!

一張墊子,一條毛毯,

很簡陋,但也很個別,

沒有遮蔽的屋頂,

昨晚的星空真是美極了,

永生難忘。


而導遊就睡在我們的旁邊的旁邊,

說真的離我們還滿遠的,

他睡的很熟也睡的很晚,

因為...等等再跟你說。

 

我們吃著導遊準備的早餐,

而導遊則是跑得很遠很遠去做他的膜拜。

 

準備好,出發吧!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黑沙漠,也就是要爬上類似這座山的山頂,

可以把整個黑沙漠盡收眼底。


剛剛的溫柔太陽不見了,

換成現在猛烈的太陽,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熱情呀!

感覺有點遠耶!



大家都有心往上爬吧!

那加油衝囉!

ㄟㄟ~

人怎麼都不見了,

(下面那兩個小小的人影,就是上一張照片的那兩位)

竟然給我放棄了,為了給大家看看黑沙漠,

我只好努力的往上爬,

不然大家都沒好看了

 

回頭一看,

哇!原來這麼壯觀唷!

 

和昨天的白沙漠真的有對比,那一堆一堆的山,

會不會是火山呀?

 






 

征服了,看出去的感覺,

好累唷!太陽真的太大了,

感覺不趕快下去,等等我就中暑,

很高興可以在上面看這麼遠,

不然就白來了,不能浪費這些特別的經驗。

 

真的很壯觀,上面的風好涼,

如果太陽在小一點,可以享受久一點,

下一次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這,

請千萬不要放棄,登上山頂,

你會發現到屬於你的天空。



回家囉!

沿著這些石頭就可以回到村落了,

真的是一顆一顆的排出來的路標耶!



路上的奇特景觀,

是剛剛的黑火山沒長大的樣子嗎?




回家前,導遊帶我們去沙漠冷泉泡泡,

雖然已經被人佔領了,

我也趁機洗個頭和臉,

昨天得灰頭土臉,現在清爽多了,

忘了告訴大家沙漠沒地方洗澡唷!

一定有人不知道吧!

 

仙人掌果,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

早知道在約旦就多吃一點,

這麼貴的東西,在台灣都沒看到。



回到老闆家,吃了跟昨天差不多的午餐,

我們準備打道回府了,

這是我此行最後一趟的長途巴士,

很辛苦但很值得,

回到開羅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開始我的採買時間了。

 

玩沙漠很辛苦,但很值得,

但要先克服不能洗澡的難過,

最重要的就是要克服炎熱的天氣,

齋戒月的時候來到這,最讓我佩服的就是這群回教族群,

看到帶我們的導遊更覺得齋戒月是個慘忍的月份,

導遊整天不能吃不能喝,

在這樣的天氣裡,是以什麼精神讓回教徒可以這樣的遵守,

就算沒人看的到地方也不會去偷吃一口、偷喝一口,

雖然途中導遊會說他很餓也很渴,卻也靠著意志力去支撐,

沿途,我們渴了就喝,餓了就吃,

但我還是會低調一點,盡量不讓導遊看到,

第一天當太陽一下山,導遊馬上乾了一瓶半大瓶的礦泉水,

晚餐也大口大口的吃,

凌晨三點半還要起床煮飯再吃一餐,

這就是為什麼他會睡這麼晚的原因了,

因為不能多消耗不必要浪費的體力,

畢竟下一個用餐時間在八、九個小時之後,

這種精神,讓我不得不佩服。

 

回程巴士上,

從下午到晚上,只要太陽一下山,

全車的回教徒馬上拿出食物,

他們真的餓了,但我有好餓唷!

竟然我們沒準備東西吃,

不管怎樣,能在埃及碰到齋戒月,

讓我看到另一個種族不同凡響的堅忍力,

我要好好學習學習,

更讓我知道了阿拉真的很厲害,

可以讓這麼多人同時為祂肚子餓,

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