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從西華綠洲開的夜巴士

到達第一個休息站看看時間,已經是半夜三點,

在車上昏昏沉沉的,睡不太著,

看著窗外漆黑,只有休息站的幾家店燈火通明,

客人還不少,

下車尋找廁所,終於在漆黑一片的公車站旁找到,

但廁所更是漆黑一片,讓我有點怯步,

為了克服等等還有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

不得不張大眼睛,左顧右盼,

希望不要躲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來嚇我,

用男生上廁所最短的時間快速解決。

三點多夜晚,冷清的車道

 

解決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

想來杯熱茶喝喝,

就點了一杯紅茶喝,老闆還少算了我一塊錢,

喝著熱熱的紅茶,精神更好了,

只希望等等天亮不要給我想睡就好。

熱呼呼的紅茶,睡意全消

 

天際線亮了起來,

也知道我們要到亞歷山大了,

下了車,一樣,

為了快速離開那骯髒又亂的巴士站,

搭計程車是最快的方法,

搭到前天住的飯店,

開新的辦好入住,洗個澡,

我又睡著了。



天空漸亮,日出柔和的好美

應該是人來人往,車潮不斷的馬路,原來早晨也是它喘氣的時間


陪伴我們好多天的小黃,也是最便宜的小黃,早上六點就起床上班囉!!


一大清早的亞歷山大,讓我更覺得美,因為安靜、舒服...

就像淡水的早晨一樣,舒服到讓人感動。

 

睡飽了,先買回開羅的車票,

打算回開羅要搭火車,

果然亞歷山大的火車票好買到不行,

輕鬆的入袋,可以好好享受最後一天在地中海畔的時光。

亞歷山大的火車站也是特色十足呀!!

 

買完車票,開始最後一天的亞歷山大市區遊,

首先目標,亞歷山大的皇宮,

問了計程車,收費都不是普通的便宜,

就轉公車吧,時間就在轉公車下花了不少,

好不容易到了皇宮,今天的天氣真是辣死人,

喔!好不容易到了皇宮,卻甚麼都不能進去,

唯有進去了麥當勞。

這家店的餅有這麼好吃嗎?連我們的公車司機都下去搶了好幾張回來。

我在皇宮前唯一的一張照片,準備拍第二張就被守衛趕走了。

 

竟然哪都不能去,再換地方吧!

公車沿著地中海畔行駛,感覺舒服,

一路上公車司機跟我們攀談,

放我們在前幾天來的Mall前,

什麼也沒買,我又晃到了亞歷山大圖書館前,

想再多看看幾眼這座圖書館。

 

前兩天忘了跟他合照的亞歷山大帝。

 

為了看看不同面的亞歷山大圖書館,

冒著生命,準備過到馬路的另一邊,

那每台車都開時速100以上的馬路上,

過個馬路都驚險萬分,

等到我用百分之一百緊繃的心情過去後,

身後緊接的就是一串緊急煞車,接著當然就是...

..................

撞車啦!但兇手不是我唷!!

真的不是我啦!

 

要看亞歷山大圖書館的另一面請拿命來換。

.......................這一聲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亞歷山大圖說管的另一面。



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我來到哪個熱帶島嶼呀?

地中海畔的旅館。

這種閒情逸致,是不是只有這裡才可以享受的到。

夕陽西下,該回家了。




能看到地中海的日出及夕陽,幸福啦!

這是賣糖果的攤販,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齋戒月才會有賣這種糖果,糖果好吃嗎?

我想就算台灣在愛吃糖的人來到這,都受不了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果。

我們在幹嘛?

喝咖啡囉!如果你有來到這,千萬不要錯過這間,

巴西人咖啡店,好喝有便宜。

看到這麼多鞋,讓我心動不已,

但是這條鞋街敲竹槓不手軟的,讓我退卻好幾步。

 

吃飽喝足,該回家囉!

明天又要早起搭車回開羅,

對於亞歷山大,覺得這是我在埃及體驗到最舒服的城市,

雖然天氣也是衣然的炎熱,

但和其他幾個埃及城市相比,天氣的熱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晚上的亞歷山大涼爽到不行,和熱風徐徐的紅海海邊,

地中海真得舒服多了,

在亞歷山大也不會發生太離譜的敲竹槓,

在這裡的巴士司機也健談的多,

可以和我們東聊西扯,就算語言不通,

肢體語言也幫很大的忙,

在背包客棧上有人說,亞歷山大和其他幾個城市差不多,

一樣的髒亂,但我想就算是台北市,

也一樣有髒亂的地方,就看你怎麼去享受這個城市,

但亞歷山大是我覺得很享受的一個城市,

尤其是離開前喝到的巴西人咖啡,

讓我回味呀!就算你喝咖啡晚上睡不著,

也請喝一杯,一定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