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埃及齋戒月的開始,

沒想到齋戒月對我們有如此嚴重的影響。

 

為了能讓肚子不餓,

今天才有體力騎腳踏車繞西華一圈,

一大早便開始了尋找早餐之旅,

齋戒月對回教多來說是麼重要的日子,

所有的店家全部都遵守著,

不能吃東西那也不能耗體力,

全都不開店。

 

我想我們光用走的就快把小鎮中心晃完了,

最後來到一間三星級飯店,

裡面沒住任何房客,

但卻有提供早餐,

很高興終於找到了,

但沒有菜單,一切由服務生來操控上菜,

所以價碼我們完全不知道,

先來來幾塊土司,之後好吃的小蛋糕,

可憐的大家,為了這幾塊蛋糕狼吞虎嚥的,

服務生問我們需要煎蛋嗎?

馬上拒絕,真的不知道價位,

最後我們一個人花了25埃鎊,

離開時我想了一想,難道煎蛋也包括在那價錢裡,

如果是這樣就真的不甘心呀!


三星級飯店的庭園


這是大門唷!感覺好久沒人來住了,忍不住跑去問了價錢,

一晚要60~80歐元,在埃及幹嘛不算埃鎊呀?

 

租了腳踏車,開始了今天的腳踏車之旅,

西華可以輕鬆的用腳踏車繞完,

那前提是天氣不熱、有吃飽、更重要的事後座不用載人,

今天我卻都碰上了。

 

 

剛開始,還很高興得比一個ya!因為同行的阿姨不會騎腳踏車,

所以由我載她嚕!

 

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阿蒙神殿,對於沒研究埃及歷史的我們,

當管理員告訴我需要20埃鎊才能進去之後,

反應就是,這個破廢墟,竟然要這麼多錢,真是見鬼了。

 

就這樣我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來到這塊牆壁前,他也是阿蒙神殿重要的一部分,

我真的不知道重要在哪裡。

 

在這塊石壁前,碰到了這位奧地利來的老師,

這已經是他第七次來到埃及,

他說,前面的神殿及這塊石壁,

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歷史,

是埃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他起碼強調了好幾次它的重要性,

那就真的很重要吧!但我真的不了解它,

卻因為其重要性,對剛剛輕率的覺得是廢墟的念頭,

有深深的反省,會去多讀一點書的。

後來阿姨坐上了奧地利老師的驢車,

瞬間我覺得我活過來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這個冷泉池,

有許多的外國人及當地小朋友在這裡玩水,

這麼炎熱真得是個解暑的好地方。

 

之後我們要尋找的就是一座小島,

叫做夢幻島又叫好奇島,

對於他真的充滿好奇。

 

我不記得我騎了多久,

在心裡飆了好多次怎麼可這麼累的髒話,

因為在西華都邊都是沙漠,

所以有很多時候我一定要騎在沙子上,

租來的腳踏車並不會有變速之類的東西,

都是好幾年的車子,沒在保養,

如果運氣好的話,在碰上大逆風,

今天就真的是完全的體能大考驗了。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夢幻島,

這是它的入口唷!如果我一個人來我才不敢進去哩!

 


進入之後沒多久,一樣有一座很大的冷泉池

 

進到夢幻島之後大家就努力的放空啦!

因為天氣很好,在夢幻島不熱風力超強,

非常舒服,所以我們在這裡待了幾個小時,

好好享受放空的感覺,也讓我好好補充體力一下。

 

夢幻島這個小地方會有一位警察駐守到下午,

因為對旅人還是有些的保護,畢竟這裡太隱密了。


面對著一大片沼澤


還備有椅子讓大家使用



 



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大片沼澤


只有我們的天地


黃澄澄的蜜棗,女生都好愛吃唷!

我覺得甜到喉嚨會痛,所以我不愛。



離開前,和一大片沼澤來一張

 

卻碰到昨天在餐廳吃飯的日本人,

要去看夕陽,

他前一步剛走,我們也決定跟去看看。

 



我真的搞不清楚我看夕陽的地方是哪裡?

是叫死人之城嗎?還是有另外的名字?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西華,視野很棒,

天氣很好,風很涼


我發呆了


 









 




感覺很棒的景觀

 

就是這位日本人啦!

還是大學生,已經旅行五十幾天了,

一個人從土耳其、敘利亞、以色列、約旦、玩到埃及,

我佩服他一個人的勇氣。

 

夕陽開始嚕!


 








我想這個夕陽的結束,

真的是對我們在西華的這兩天最好的句點,

讓我們真得好好的晃了這個地方,

是個很棒的體驗。

 

 

但除了心理很充實之外,

生理上肚子當然也不能餓到嚕!

所以好好吃一餐,真的就為西華之旅畫上一個更棒的句點了。


類似魯肉飯的山餐點


烤牛肉串配沙拉,

突然好想念那謝卡謝卡。

巴士站等待巴士

 

晚上九點半,

在餐廳和奧地利老師及日本人聊完之後,

我們要趕十點的巴士,

所以和奧地利老師道別了,

日本人跟我們同班車回去亞力山大,

因為他過幾天要回日本了,

本來還邀他一起去黑白沙漠的,

但他說他該回家了,

因為他翹了一個月的課,

真的是太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