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的公雞會亂叫,

以色列的公雞會不準時的給我亂叫,

叫得聲音還給我破音,

吵的一整晚睡不好,公雞生理時鐘亂掉了嗎?

 

為了要看Dome of the rock這棟清真寺真的是辛苦呀!

前前後後已經撲兩次空,

一定要在對的時間她才開放進去,

然後也要找到對的入口才能進去,

後來發現入口竟然就在哭牆旁邊,

真不知這幾天是瞎了嗎?


左上角的那個金頂~就是讓我們吃盡苦頭的清真寺~找不到入口呀?~


大衛城遺跡~


今天哭牆是辦趴踢嗎?~

 

要進金頂清真寺~請找到這條通道~

 

一進入Dome of the rock

一個寬廣的大廣場佔地之遼闊,

這間清真寺占了整個耶城大片的土地,

金色圓頂的清真寺,讓他在整個灰色建築群中更顯的耀眼,

明明就看的到卻找部道入口,這幾天被祂耍了好幾次,

更可惡的是竟然不讓我們進去裡面,

連拍照都多家的限制,有沒有這麼神秘呀!

根據書上的介紹,清真寺裡面有莫罕默德的足跡,

是找什麼樣子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他就是不給我們進去看看,

所以又加深我對清真寺不好的印象。

 

多柱廳嗎?~是在模仿埃及神廟嗎?~

 

終於看到了~真是辛苦呀!!~

 

真的都是黃金的唷~

 

給我一塊就好~



近看真的很漂亮~磁磚也都很有特色~和埃及灰灰的清真寺差很多~


一樣金碧輝煌的俄羅斯式教堂~

 

清真寺的廣場~


清真寺廣場~占地之廣大~

 

以色列男女軍人~真的都很帥氣~

 

走出糞門前,又經過了哭牆,

今天是在辦趴嗎?人好多,

走出糞門,目的是走完整個耶城的八道門,

來到錫安門,發現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趟旅行我真的都沒做功課,好多東西都不太知道,

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真不好,

所以深深覺得出國一定要做點功課,

才不會有看沒有懂。


越來越多人~真的在辦趴踢嗎?~

 

錫安門這裡最重要的點就是聖母,

因為聖母最後就是在這裡過世的,

這間教堂Room of the last supper

這座教堂裡著聖母造型的棺木,

沒想到我和棺木一起合照的結果就是被罵啦!

當相機拍下去的那瞬間,一位管理的伯伯就大罵,

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也知道他在罵我,

但我真的不知道不能拍照,而且之前很多老外也拍了呀,

現在是有種族歧視就對了,還是他能認出我不是基督徒,

所以不能跟聖母瑪麗亞拍照呀!

結果就是被臭罵了一頓,然後被趕出來,

~摸摸頭自認倒楣,也許是我觸犯的他們的禁忌吧?

對不起啦!!

 

聖母長眠的教堂~

 

聖母瑪麗亞的造型棺木~


就是這張照片~被罵了~

 

摸著頭離開教堂,去旁邊的大衛墓吧!

整修,好那去辛德勒的墓,(就是辛德勒的名單那位辛德勒”)

不給難關閉,那好,去大衛塔吧!

要錢唷!那我到底能去哪裡呀?


錫安門~

 

我真的忘了這扇門~想起來再補~

 

大馬士革門~也是跟我們最密切的門~


好吃的魚排堡~

 

就這樣哪都沒開放,開放的要錢,

在大馬士革門前又吃了魚堡,

決定到新城去買車票,

一張普通的公車票竟然要台幣54塊,

讓我們擔心起等下要買的長途巴士車票,

巴士售票處在一棟大型百貨公司裡,

進去裡面都要經過安檢,

如果台灣有間百貨公司要安檢,

除非他東西便宜到不行,不然應該就是等著倒閉吧!

 

畫的真的很好耶~




恐怖的花椰菜~粉紅色的耶~

 

順利的買到車票,還好沒有很貴,

但不知道為什麼公車要這麼貴,

時間還有,決定走路回家,

沿途可以看看耶城以外的事物,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市集,

我打算買個雞蛋可以加在泡麵裡,

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我要四顆雞蛋」

「你要什麼?」

「四顆雞蛋」

「哈哈哈~」老闆開始狂笑,

然後並跟隔壁賣水果的老闆說我要買四顆雞蛋,

「你真的只要四顆」

「我只要四顆」

「哈哈哈~」又是一陣狂笑,

是在笑三小呀!有點火大,

最後老闆跟我解釋,他第一次聽到有人只要買四顆,

因為以色列賣雞蛋是算斤或算一盤得方式,

老闆開始用他破到不行的英文和我交談,

熱情到讓我有點害怕,

最後我得到了四顆免費的雞蛋,

感覺很感動,因為雞蛋也不便宜,

隔一天我們在去,老闆還是會大聲念出我的名字,

讓我真的感覺以色列是個充滿熱情的國家。


免費的四顆雞蛋~老闆人很熱情~

 


耶城遠觀~

 

旅行的路途上,會碰到許多人,

有些人會拒絕與陌生人攀談,

有些人卻是大方的去交朋友,

有好有壞,有可能你會碰到壞人,

有可能你交到了一位一輩子的朋友,

而我呢?我會大膽的去交朋友,

因為是一段旅行上最大回憶。

 

以色列的錢~20塊那張很漂亮~設計的也很好~跟埃及髒髒的錢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