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又換了另一間旅館,

好像每一次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出現換旅館的這個動作,

為了早點能出門,又是沒睡飽的一天,

雖然出去玩睡覺不是很重要,

但總會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睡一覺,

在悠閒的喝杯茶會咖啡之類的,

但這樣的生活好像很難在我的旅行中出現。

 

不管了,買了個路邊的芝麻麵包(普通芝麻麵包都要台幣30)

很快的跳上開往伯利恆的巴士,

前往伯利恆的路上,碰到了軍方的盤檢,

本來以為我會很緊張的,

沒想到我英文還應付得來(有點小驕傲)

來到伯利恆之後,又要跟當地計程車司機殺價,

又是一陣廝殺,外加我跑你追的遊戲,
這種遊戲不管到哪一個國家一定都會發生的。

芝麻麵包就是上面那攤車上的~好吃~但貴呀!!

 

來到的一個點是一個小教堂,

以色列的資訊實在太少了,除了耶路薩冷古城裡我還了解一點,

其他周邊我真的是霧煞煞

這個小教堂有什麼哩!!

這個小教堂有什麼哩??

小教堂的屋頂~

教堂上的雕塑~

認真聽講解的人~

 

進到教堂裡,就是一個普通的教堂呀!

原來景點不是教堂本身,而是教堂後面的小洞,

他就是耶穌誕生的地方,"馬槽

馬槽耶!突然來到這個地方有點不知所措,

但是馬槽好新,應該被破壞過之後重建的,

看到很多基督徒虔誠的禱告,

連我都感受到那個力量了,

而且很喜歡聽他們唱聖歌,真的好聽。

教堂裡的壁畫~

耶穌誕生地馬槽~蠟像啦!!

耶穌誕生的馬槽~就是這裡啦~

這間小教堂因君士坦丁大帝而新建,

而波斯人入侵時毀了所有基督教堂,

卻留下這座教堂,因為裡面有三幅波斯人馬賽克拼貼,

使這座教堂得以保存下來,

下個地點來到的是…Milk Grotto Church Virgin Mary

(聖母瑪利亞哺育耶穌的地方)

也就是餵奶的地方,但瑪麗亞應該不只在這裡哺育耶穌吧?

這座教堂個人覺得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因為她新到還有油漆味,

所以個人不太喜歡重建的東西,歷史在哪哩?

 

而最後的一間教堂就是這間了…Church of the Nativity

非常有歷史的一間教堂,

教堂的小門小到要彎著腰才能進入,

門做這麼小的原因之一是,

當初怕波斯人的破壞,而把原本的門封了,

在另外開了這道門,也真的保護了這間教堂,

當然因為不懂基督教的東西,有許多的歷史是我不知道的,

所以建議來以色列的朋友,可以看看聖經的故事,

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Church of the Nativity~要進去請先彎腰~

很矮吧~大家都要彎腰哩~

連裡面的門也一樣請彎腰~

教堂內部~真的有歷史的感覺~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這個代表什麼~只知道很多人會摸一下~

美麗的門~

來到伯利恆,當然要看看被圈起的巴勒斯坦區,

巴勒斯坦和台灣的狀況其實很像,

一樣被另一個國家牽制住,受到不平等對待,

巴勒斯坦的故事很長,歡迎大家去孤狗孤一下吧!

和司機說明我們要進去巴勒斯坦區,

卻始終不懂我們說什麼,一直強調已經在裡面了,

來來回回的走了三次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不甘心,卻又沒辦法,

最後還是放棄了,只能看看周圍的景觀了。

這把鑰匙代表了巴勒斯坦人真的希望能有把鑰匙開啟兩國間的沉重的鐵門~我自己想的啦~哈~

外牆的塗鴉~這道牆內就是巴勒斯坦~

外牆之一~


特別的手掌塗~畫得很好~

重重的鐵欄杆~通往另一個地方需要這樣嗎?~

感覺好像坐牢唷~雖然我笑得很開心~

外牆塗鴉之一~寫著我不是恐怖分子~應該是吧!!~

回旅館前吃個飽吧~烤肉攤~

肉丸漢堡~一份90塊台幣~

下午回到旅館睡個午覺,

能回來睡個午覺感覺是挺不賴的,

偶爾閒閒沒事做,也是旅行的一部份吧!

耶城內的門~每個都很有特色~

特色門之二~


耶城的小巷子~

 

下午沿著獅們,開始往上橄欖山上爬,

先來一座耶穌最後祈禱的教堂,

對於聖經的故事真的沒概念,所以很多東西是不懂的,

沿著橄欖山爬,看到兩座很漂亮的教堂,

一座是俄羅斯型式的,一座是淚滴狀的,

但都因為參觀時間已過不能進去,

橄欖山是耶穌故事的重點之一,

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耶路薩冷城,

為了看夕陽,冷到我受不了,

夕陽美嗎?我覺得這裡的故事比較美,

 

 

耶穌最後禱告的教堂~

耶穌禱告像~本來想在這裡學一下的~但虔誠的教徒太多了~應該是大不敬吧!~所以放棄~

聽說這裡的橄欖樹都已經好幾千年了~真的嗎??~

往橄欖山的小路~

是基督城的符號嗎?~我也不懂~感覺有點像十字軍東征~隨便亂講的~

金碧輝煌的俄羅斯教堂~底下的則是水滴型的教堂~

當地人的墳場~

乾淨整齊~一點也沒也沒事墳墓的感覺

橄欖山上的駱駝~無奈的感覺~

橄欖山看耶城~

八門之一獅門~

和軍人合照~一整個就是悠閒的感覺~還嚼口香糖哩~

 

古城巷道的夜晚~

耶穌的故事就圍繞著這個城發生,

而這個故事現在影響著全世界,

能來到這裡,看到故事發原的地方,

旅行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吧!

不管今天有沒有沒吃好的、睡好的,

能看到歷史的始末,我想更珍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