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一下樓,

沒想到一下樓就很順利的攔到計程車,

覺得今天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卻沒想到碰到一個兩光的司機,

不知道哪個巴士站能到以色列耶路薩冷的邊境,

就這樣被亂載,

本來應該一塊多就可以搞定的車資,

活生生多了三塊多,

來到的巴士站是前兩天要去死海時跑錯的地方,

胡亂跑了一圈,又很巧的是,

今天是沒有車子去邊境的,

必須搭計程車,

~真的是有些不順遂,

多花了一點錢,

終於解決了到邊境的交通問題。

 

被司機亂載而碰到的露天市集~但沒機會去逛逛~



感覺應該很便宜吧~


約旦乾淨又筆直的道路~和舊城差別很大~

 

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的邊境,

在進入另一個國家,感覺很奇妙,

之前埃及到約旦是坐船,

現在卻只要開車就能到,

生活在島國的台灣真的不太能想像,

到另一個國家買必需品的生活,

跟朋友或家人說我出國買瓶沙拉油、醬油的感覺,

奇妙呀!!

 

安曼到以色列的邊境的沿途,

可以看到綠色漸漸的被黃土覆蓋,

過了安曼簡單的邊境之後就出境了,

再搭上邊境巴士到以色列邊關,

車資真的貴的嚇人,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要我快200塊,

也在這裡看到第一位女士兵,

小小的個子背著大大的槍,

真的是難想像的,

但帥氣不減,氣勢也很強。

 

本來以為以色列會是一個有秩序的國家,

沒想到邊境亂的比菜市場還誇張,

大家擠在一團,管你是老人還是小孩,

跌倒了也不關我的事,

以色列的第一印象不好,

好不容易開始進關了,

沒想到還要過除塵室,掃掉身上的灰塵,

來到入境櫃台,

邊防官看著我們,開始問我們一些問題,

當然包括了為什麼我們提早入境的問題,

開始跟她解釋,並說明旅館方面我們也打點話確定了,

邊防官一副就是不相信我們的樣子,

說她要查查看,拿著我們提供的資料開始打電話,

心想,(挫屎)我們根本沒預訂住的地方,

只是隨便列印一下旅館明細,

一度邊防官說我們不能入境,

大家傻眼了,開始跟她說明和瞎掰一堆理由,

還好,最後我們還是進去了,

以色列,就讓我看看你有多了不起,這麼難進去。

 

離開邊境,搭上進入耶路撒冷的巴士,

因為太累了,天氣有些炎熱,

一上車我就睡死了,

直到來到耶路薩冷的古城,大馬士革門前,

我才感覺到我有踏上另一個不同的國家,

古城,跟想像中的古城不一樣,

人多到不行,原來早上這裡是市集,

穿梭在人群中找旅館很辛苦,

最後還是在城外找了一間,

果然隨便找找就找到一間,

小到不行、髒到不行、貴到不行的旅館,

下午一定要去在找一間才行。


賣葡萄的以色列媽媽~感覺她透露出了無奈~生意真的很不好的感覺~以色列水果不貴耶~

 

午餐,在旅館下的一間漢堡店點了魚排漢堡,

如果跟台灣比是很貴,但在以色列卻是便宜的,

只要60塊台幣,其他幾種都要90塊,

調查了一下可樂的價錢,一瓶需要90塊,(大瓶的)

一瓶水則需要67塊台幣,

天氣熱想喝可樂喝不起的心情,你懂嗎?

剛說完,就有兩位以色列人買了瓶可樂出現在我門面前,

你知道天使降臨的感覺嗎?就是這時候,

漢堡配可樂,真是絕配呀!


請我們喝可樂的以色列人~讓我很快的感覺到以色列的熱情~

 

兩位以色列人跟我們閒聊一下之後,

願意當我們的嚮導,帶我們晃晃古城的一些景點,

並說要請我們喝咖啡,

天使有可能變成可怕的惡魔嗎?

一路上半信半疑的跟著他們晃著古城,

眼睛也順便搜尋旅館的蹤跡,

一路上的景點我們都是大概晃過去,

因為待在這裡的天數也還滿長的,

以色列人帶我們來到他開的小店,

開始說要煮咖啡給我們喝,

其實我不太敢喝,因為擔心會被昏迷之類的,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好笑。

 

以色列人帶我們到一間旅館頂樓看古城~


飯店陽台的的合照~

 

耶路薩冷古城內~

 

耶路薩冷古城內~



聖墓教堂內~應該是聖墓教堂吧~耶穌最後從十字架上及復活的地方~


 


古城內的店家~

 

咖啡喝完,也跟以色列人道別,

我們沿途找旅館,

發現了一家還不錯又便宜的旅館,

更覺得自己第一天的真的是花了冤望錢,

不管怎樣能早點搬離那個地方也好,

今天就在大馬士革門前,

看著人群、警察、軍人、教士過去了,

耶路薩冷的天氣我喜歡,

人,現在碰到都很善良,

希望我可以好好發現以色列更多不同的地方,

好好體會一下,

人人說恐怖分子聚集的地方,是否真的這麼可怕。

 

教堂外的教士~個人覺得衣服很好看~穿起來也很溫暖的樣子~


大約六點~大家都朝著同一個地方去~都是盛裝打扮~髮型也都是這樣唷~

 

當一個人拿出誠意對你時,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但是如果人在國外碰到這些事情,

就會揣測許多會發生的事情,

把人心想得很可怕,甚至害怕去接受別人給予的善意,

如何拿捏,很難嗎?

其實是不會的,拿出誠意與人交朋友,

不貪小便宜、不誇耀財富等等...

都是保護好自己的方式,

最後那兩位以色列朋友只是想賣我們他的商品,

雖然我們沒買,但是卻還是很客氣的對我們,

並且也因為這樣,我喝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杯土耳其咖啡,

雖然有中藥為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如果一開始就拒絕的,就沒有這樣的體驗了,

大膽的交朋友,也小心的保護自己,

會是一個愉快的旅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