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的瞎忙,今天一定要去成,

所以大家更仔細的研究路線和巴士,

不知道是約旦人對自己國家的觀光資源不關心,

還是我們不夠用心的去準備資料,

一出門首先遭遇到的困難就是,攔不到計程車,

等了好久攔到了,在車上奔馳了快半個小時,

結果司機載錯地方,這個巴士站根本沒有去死海的班車,

反而是過兩天要去以色列的巴士是在這搭的,

被司機載著團團轉,真正的遊覽安曼舊城一整圈了,

最後來到的巴士站是昨天我們回安曼巴士的終點站,

~真的只能大聲的嘆氣了。

 

終於,終於順利的搭上巴士,也終於往死海出發了,

雖然中間還要換車,這個資訊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但要換的車子在哪裡?還真的找不到耶!

經過一兩年之後,網路上很多資訊都沒用了,

最後我們搭上私家車,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死海海邊Amman Beach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沿著Amman Beach可以來到無人看管的海灘,

可以免費又愉快的享受屬於自己的死海,

走了一小段路,雖然不是海灘,但真的沒人,

又省了門票費用還算好的,死海應該淹不死人吧!

 

死海耶~不是黑的嗎??~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不是黑的耶~原來死海這麼清澈~

 


都是鹽巴~鹽巴地形~

 

鹽巴岩石~

 

鹽巴的結晶~放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唷~但這樣看好像某種生物的生的蛋蛋~




無重力的感覺~想沉都沉不下去~

 


連不會游泳的旱鴨子都輕而易舉的漂在水面上~簡單吧~

 

同伴看著我玩的這麼高興,

一個接一個的下海了,體驗自己在水中無重力的感覺,

岸邊的結晶鹽也全都在發光似的,美的無話可說,

泡過死海的身體滑溜到不行,

接著當然要嘗試看看美顏聖品死海泥囉!

在這碰到一群安曼當地的一家人,

他們詢問我們會什麼會知道這裡,背包客甚麼都不知道,

省錢一定要先知道,

這家人幫我們挖出最乾淨的死海泥,

因為我們自己挖的都很髒有許多的雜物在裡面,

當地人挖出來的卻幾乎都是細緻的泥土,

把奢侈的保養品全身敷滿感覺真爽,

能躺在死海裡,真的是種神奇的體驗,

旅行真的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奢侈的死海泥~

 

靠~原來死海泥這麼難清洗呀~洗不掉啦~

 

喂~我帶你去洗啦~

 

就這樣我被外國人帶走了~

 



越帶越遠耶~我會不會回不來呀~





哇~好好玩呀~就這樣被帶走了~

 

雖然死海體驗是很棒的,

但痛苦的事情也是很多的,

像是沒有車到死海,必須像瞎子摸象一樣亂闖,

還要靠一點運氣才行,

死海輕輕舔一口就會鹹到發瘋,如果一不小心喝了一口,

可想而知那個的可怕,

外加身上有傷口的話,也是很痛的,

塗死海泥很好玩,但是清洗卻是一件大工程,

等洗完之後才發現身上多了好多到的小傷痕,

因為就算在細緻的死海泥,裡面還是有許多的小石頭,

一興奮塗太大力就傷痕累累了,

免費的死海體驗很棒,但辛苦的就在這之後,

因為沒有清水可以洗澡,

必須全身沾滿鹽巴回到旅館才可以洗,

那種黏答答的感覺真不好受,

但以上的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

最痛苦的莫過於就是海水跑到眼睛裡,

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髒話都可以立即飆出來,

想到以前古時候的酷刑為什麼沒有這一項哩?

真是前所未有的痛苦。

 

眼睛快瞎了~但是還是要拍這張照~讓我記下那刻苦銘心的痛~

 


是誰說回安曼的車很多的~全身黏答答的~還在大太陽下走~

 

經歷過死海的一切,回到旅館就是立刻清洗乾淨,

那種黏答答的感覺真不好,

之後我的短褲洗了好幾次,上面都還是會有鹽巴的存在,

可見死海鹹度的可怕。

 

晚上我們搭著計程車,

來到安曼新城,繁華的第七圓環,

安曼新城真的讓我覺的這個國家好有錢呀!

也見識到人家的進步和繁華,

也在這裡逛到的一間大型超市,

要找到一間大型超市真的很難,趕快買好一些東西,

不然去到以色列不知道東西會有多貴,

聽說一瓶水都要60~70塊台幣,

真是可怕,但希望能順利進去順利出來,

真的對我來說是個陌生又有些害怕的國家,

充滿神祕的色彩,

但,現在,我就要征服你了,

以色列,我來了!!


安曼新城的夜景~

 

水果攤~

 



像台灣的東區~很熱鬧~東西也比台灣的貴很多~

 

雖然為了體驗死海的一切,是如此的辛苦,

體驗過死海,會想著下一個要看什麼,

對於大自然會更加的敬佩,

不停的走,不停的看,

生活中不在只有工作(雖然沒工作還是不行)

但是給自己放個假吧!

看看別人是如何過生活的,

相信大家可以找到讓一成不變的生活改變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