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提到世界七大奇景,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我想金字塔幾乎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

金字塔在生活中出現好像很平常了,

起碼Discovery的介紹就多到不行了,

所以法老王、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常常出現在生活中,

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看金字塔,

好像也就變成人生中一定要去的ㄧ件事。

(你說你不想親眼看看,賣假你ㄧ定是羨慕我吧!哈哈!)

 

來埃及第八天了,我才要去看金字塔,

把最精采最期待的擺在後面也是很不錯的,

今天就要實現我們每個人生一定要去看的金字塔

一開始我以為金字塔只有我們熟悉的那種形式,

其實金字塔分成了很多種。(別急啦!等等幫你們介紹)

 

埃及人生活在金字塔下,和距離金字塔這麼遠的我們,

對於金字塔已經沒太多感覺了,就是賺錢的工具,

搭著地鐵來到金字塔的大本營吉薩站,

當然,還是要包車,

當然,就是要討價還價,

反正埃及司機開價都離譜到不行,

ㄧ場撕殺下來,用了100埃磅成交,

在行車過程中,司機比著一個方向,

看了看,沒東西呀!

再仔細一看,兩座大到不行的金字塔就在眼前,

天氣霧濛濛的,讓金字塔罩了一層紗一樣,

但你知道那個興奮嗎?(請你ㄧ定要來體驗一次)


有看到隱隱若現的金字塔嗎?~仔細一點看看~老天爺呀!!太感動了~(有點誇張了)

 

我來到側門的售票口,並不是正門,

一進入的眼前的第一個除了金字塔,(因為太大不看到都難)

獅身人面像也就這樣好像歡迎你ㄧ樣,

 

 

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哇!!是獅身人面像耶~

咕嘰咕磯要乖唷~


獅身人面像會想吃ㄧ口嗎??~

金字塔的大,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務必請來體驗一次)

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意攀爬,但還是有開放一面可以攀爬,

一塊大石頭已經到了我的腋下,

147公尺的古夫金字塔,看著金字塔的菱線真的會讓人著迷,

一邊參觀,另一邊還要小心不能掉進駱駝商人的陷阱。

 

高大的金字塔~

 

 


都是金字塔~

金字塔的入口~想進去請多付台幣六百塊~


隨時再你身邊要大賺一筆的駱駝商人~

菱線真的很漂亮~讓我著迷~

在古夫金字塔旁,還有一做太陽船博物館,

展示法老王的送葬船,(如果哪時候有飛機應該會有送葬機吧!)

整個吉薩金字塔區保存的很好,

 

白白的那棟就是太陽船博物館~

 

這就是太陽船嚕~保存的很好~但要進來要另外收費~

 

來到獅身人面像前,雖然鼻子掉了一小塊,

一點都不損它的豐采,帥氣啦!

更讓我想到一部電影,移動世界裡的一幕,

在獅身人面像的頭頂喝茶,好羨慕唷!(我也想要再那喝一茶)

 

三人合照~真的很想到那頭頂去喝杯咖啡~

金字塔區另外兩座金字塔~旁邊小的是皇后的~

沙漠商旅嗎~不是啦全是遊客~

 

不管怎樣,金字塔我親眼看過了,

也實現我的人生中的ㄧ點點夢想,

現在要去看看不同形狀的了,

首先來到的是位於沙卡拉的階梯金字塔,

或許不是跟吉薩金字塔一樣的有名,

人少了很多,而且因為時間久遠毀壞的地方很多,

現在都依依在維修中。

 

階梯金字塔旁列柱~

 

 

階梯金字塔~金字塔不是只有一種形狀的~

 

 毀損的很厲害的~現在開始復修~

 

看向階梯金字塔~

 

除了階梯之外,距離不遠處還有兩座金字塔,

也意外可以走進去金字塔內,

走進紅色金字塔,必須先走一段大約地下四層樓的階梯,

(沒想到走完這一段,竟然讓我有好幾天腳都處在腿軟中)

空氣隨著深入地底而變的不好聞,

慢慢的全變成了阿麼尼亞的味道,

原來金字塔裏面是長這樣呀!(長怎樣看照片吧!)

 

 

紅色金字塔耶~外觀呈現紅色的~那個洞就是可以爬進去的~

近看紅色金字塔~

 


金字塔裡面原來是長這樣的~好臭呀~

 

階梯金字塔看向紅色金字塔及彎曲金字塔~

 

走出紅色金字塔外,不遠處可以看到彎彎的彎曲金字塔,

雖然只能遠遠看,卻已經覺得不可思議了。

原來金字塔有這麼多造型呀!

 

彎曲金字塔~雖然是因為失敗改變成彎曲的~但感覺很美~我最愛的一座~

 

你能說今天收穫不多嗎?多到爆,

Discovery看在多,都比過親眼看一次,

屹立不搖的金字塔,親眼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