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溫度已經和台北正中午一樣了,

走在路克索街頭,已經很習慣因為膚色不同被盯著看的感覺。

 

西岸,死人之城,是我們今天的目標,

本來打算做度輪到西岸再找包車,

沒想到在東岸這邊就被人包下來了,

大太陽下還要殺價,真的很氣人,

就這樣玩著,我走人你拉人的戲碼,

最後以120元成交,

雖然不知道這這樣的價錢是高還是低,

但當下是滿意的,就不管這麼多了。

 

東岸看西岸覺得光禿禿,

現再看反而覺得綠意比東岸多很多,

來到售票口,西岸景點都統一售票,除了有名的那些,

看著一堆不知道的景點,還真的需要拿書一一對照才行,

最後,買了拉美西斯三是神殿的門票。

 

拉美西斯神殿沒路克索神殿的壯觀,

整面牆壁的雕刻真的卻壯觀,原來這些雕刻的深度這麼深,

深到我的整顆拳頭都能放進去,

 

原來雕刻的深度這麼深~以為只是表面輕輕雕刻而已~

 

雖然規模小很多,卻很精緻,

但是、但是,天氣真的是熱到爆啦!

真是對四千年的古蹟大不敬呀!

 

雕刻有些顏色都還在~

 

整面前滿滿的~

 

曼儂神殿,一進西岸兩尊石雕就屹立在哪裡,

雖然只剩下兩尊大雕像,卻可以想像以前整個神殿的規模,

尼羅河真的是淹掉了不少古蹟。

 

依然屹立的曼儂神像~

 

哈姬蘇神殿,遠看有沒有很像一棟飯店的格局?

遠觀讓我覺得比較壯觀,近看跟那些大神殿比起來真的沒什麼,

但是可以感覺的出來是比較細緻的雕刻,

天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熱呀?

 

 

建在山谷裡~遠看真的像ㄧ座飯店~

 

哈姬蘇神殿前的神像~

 

帝王谷,跟火焰山一樣吧?

埃及人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天氣,連廁所的水都是熱的,

先在帝王谷的售票廳吃了中餐,

有機會多待在陰涼的地方就多待一下,

因為在埃及這樣也覺得很幸福了。

 

帝王谷光禿禿的~炙熱的天氣就是這樣來的~

 

買了門票,又要我們多買一張電瓶車的門票,

想要先參觀拉美西斯六世的墓室,

竟然開始要另外收費了,

來到的目是不是關閉就是要另外收錢,

最後就是隨便看一看,然後就每個墓室偷偷拍了一張,

要去墓室要先學會憋氣,因為沒什麼新鮮空氣,

然後有高強的不怕熱,因為一進去全身汗好像是用流的ㄧ樣,

更佩服那些盜墓者了,我輸給了那炙熱的天氣,

草草的參觀,快速的離開這個死人才待的下去的死人之城。

 

這是我們參觀的其中ㄧ間墓室~要先爬上去這段樓梯~再下個四五層樓~

 

墓室裡的壁畫~

 

ㄧ進去墓室全身汗狂流~


一出來用力吸著新鮮空氣然後吹著涼風~

 

離開帝王谷,來到西岸河邊,

 

準備撘渡輪回到東岸~西岸看東岸~

 

感覺涼爽多了,到麥當勞待了一下,

 

路克索的麥當勞~很埃及~

 

回到旅館洗了澡,搭車去吧!

 


路克所火車站~也是個人覺得埃及最漂亮的火車站~

 

巴士,在埃及我覺得可怕的交通工具,就是這趟開始,

我坐了十五個小時的巴士,

被查了五次的車票,全車查一次車票要半小時,

停了不知幾個休息站載客,

滿車吵鬧的埃及男人(第一次發現男人也可這麼聒噪)

不停播放的回教音樂(半夜也是震耳欲聾)

沒想到我還碰的到比大陸還落後的國家,

總之,回到埃及,覺得我的脖子和腳都不我自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