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旅行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這樣算是幸福嗎?

來到新的城市-路克索。

 

埃及的法老王幾乎都長眠於此,

東岸住活人,西岸住死人,

連續移動,讓我沒辦法睡的很好,

有點腰酸背痛的,但比一大早就要趕車而早起的好。

 

來到旅館的餐廳,準備享用旅館免費的早餐,

豐盛,我想只有這兩個字能形容吧!

因為這幾天吃的真的不好,跟在台灣比啦!!

也是我到埃及這麼多天能好好吃個早餐。

 

很豐盛吧~尤其是玉米餅好好吃呀~


受完豐盛的早餐,想要找詢問處問些東西,

根據手上的資料,應該在的地方,卻怎樣都沒看到,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知道,詢問處搬家啦!

所以在台灣查的資料只能參考參考,

大太陽下,走到了路克索的博物館,

門票費只會讓你想破口大罵,

但不知道要去哪,能怎麼辦,走吧!

路克索博物館的收藏應該不要故宮的百分之ㄧ吧!

30分鐘後,我們就出來了,

不要怪我介紹的少,因為真的沒什麼可以介紹的,

太陽開始烤人,午餐在樹下隨便吃吃小東西,

在埃及真的很容易吃飽耶!

 

太陽烤人,讓我們這些小氣鬼都放棄步行,

決定搭馬車去車站買票,

和馬車夫談好價錢,五塊埃磅,台幣30元,

一路上馬車夫一直推薦我們去傳統市集晃晃也只收五塊,

但認知不同,我們以為是傳統市集,

馬車夫卻帶我們到精品店,

不喜歡精品店東西的我們,草草晃了一下,

馬車伕看我什麼都沒買就要離開,馬上翻臉,

要多跟我們要錢,不然不放我們走,

後來就是一番激烈的爭吵,畢竟是在他鄉呀!

就給他了,被騙心情當然不好,

慶信的是沒有多少。

 

騙人的馬伕當然也要好好表揚一下~不然就可惜之前他跟我熱烈交談的好人樣了~

 

回到車站,前一次沒買到票,

搞不懂到底有沒有要賣票的跡象,

回到旅館避暑睡個覺吧!

 

五點,明明已經下午了,

太陽為什麼一點也沒有要降低溫度的樣子,

到車站,售票員依然故我,

票全賣完了,要哪天都沒有的意思,

決定搭巴士吧!希望能平安到達開羅。(沒想到可怕的旅程等著我們)

 

 

ㄧ進入神殿~兩尊法老大雕像豎立眼前~

 

路克索神殿,夕陽斜照,

終於溫度是低了一點,

沒想到這個時間卻是人最多的時候,

 

太陽下山了~也放過曬了一整天的觀光客~

 

連旅行團都來給我參一脚,

大家都趕在太陽下山前拼命的拍照,

拍完照,我坐在神殿廣場前吃著科學麵,

看著幾千年的建築,真是太神奇了。

 


 

 

先看看白天的神殿~馬上給你打上燈光的~

 

打上燈光的路克索神殿,披上了一點點神秘的色彩,

如果那些神像沒被破壞,那七百三十座小型獅身人面像還在,

現在的神殿應該會讓我兩眼發直吧!

夜晚的神殿真的很美嗎,我想是多了一份莊嚴吧!

 



神殿通通打上燈光吧~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神殿入口打上燈光嚕~

 

埃及的夜晚還是悶熱的,

回家的路上買了好吃的沙威瑪,

 

別看這樣其實很好吃唷~

 

和一瓶大瓶可樂,來這麼多天不用殺價就買到可樂,

真的是高興到不行,

對於因為自己是觀光客被抬高價錢,

一開始真的會很生氣,現在聽到抬高到不行的價錢,

會大笑三聲然後轉頭走人,

再旅行途中豁達好像也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