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丘~觀前街

 

因為不知道還可以去哪裡?~

在剛到蘇州時~在火車站看到了一句話~

不遊虎丘惘來蘇州~之類的話啦~

所以就突然決定到虎丘看看好了~

也因為剩下一個點~

所以我們也睡的比平常晚很多~

睡覺也是補充體的一部分呀~

悠閒的吃完午餐~是在民間小吃吃的吧~

但吃了什麼我也忘了~

能在旅行中吃到中餐~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學生證還是無效~任何一個景點都無效~

難道蘇州人比較有錢呀~真是小氣的蘇州~

 

來到虎丘~第一眼一定是看到虎丘塔~

周邊有太多的故事~也不知是真是假~

所以一開始跟再導覽員旁的我也聽的意興闌珊了~

隨性的逛逛吧~或許太隨性了還真的覺得這真無聊~

哈哈~因為我並不太喜歡那些傳說的故事~

虎丘斜塔~

虎丘劍池~

虎丘斜塔~

 

來到蘇州火車站~也順利買到了去上海的火車票~

剩下的時間逛一下街吧~

逛街能買些什麼東西當然是那些仿冒品~

因為這些天走路讓我的鞋子也壞了~

所以順便也買了一雙~本來很怕穿沒幾天就會壞掉的~

沒想到那雙鞋陪我到現在~

還跟蘇州服飾店的工讀生聊天~

說了一些他們對台灣的感覺~和現在大陸的變化~

大家都充滿著想法耶~

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晚餐來到一間感覺還錯的餐館~

點了一晚蝦仁排骨麵~天呀~

蝦仁竟然是乾貨~會不會太離譜了呀~

你以為我在吃泡麵唷~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拿乾貨充當料的店~

這天真的花了不少錢~

因為大家都大肆採購~但殺的價錢讓我不是太滿意~

果然還是要多多學習~

在回台灣之後~有天我看到一篇也是關於寫虎丘的文章~

才發現~原來是我們自己對虎丘不夠了解~

所以才不知道虎丘的美~

所以只能說是我們不懂虎丘之美~


蘇州火車站~

 

今日花費:

午餐-54

公車-12

晚餐-46

飲料-11

虎丘門票-80

蘇州~上海火車票-15

亂七八糟花費-390

 

景點介紹:

虎丘:

是蘇州城的標誌性景觀,有「吳中第一名勝」之稱。
    
蘇州在春秋時是吳國的首都,吳王闔閭死後就葬於虎丘。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蘇州任刺史時,曾鑿山引水,修七裏堤,使虎丘景致更加秀美。宋代詩人蘇軾曾說過:「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古人在評價虎丘的特色時,曾提出:「九宜」之說,稱虎丘宜月、宜雪、宜雨、宜煙、宜春曉、宜夏、宜秋爽、宜落木、宜夕陽。
    
現園內主要景觀有:世界著名斜塔——虎丘塔、「天下第三泉」、斷梁殿、憨憨泉、試劍石、劍池、擁翠山莊、萬景山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天FUN慢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